UBA》鐘嘉衡決勝期罰、切拿4分助台科4連勝 台體克文化

台科大范士恩17分、10籃板「雙十」。(大專體總提供)移師台中的104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22日台科大靠後衛鐘嘉衡決勝期先2罰,再關鍵切入連拿致勝的4分,搭配終場前3.4秒中鋒謝宗融2罰中1,74:71力克世新大學,快意4連勝,與明道大學、醒吾科大同為5勝2敗,暫時並列第二,緊追7連勝的健行科大,世新4勝3敗則並列第五。

另役,地主台體大81:69力克文化大學,拿到第2勝,雙方戰績同為2勝5敗。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台科大開局22:5壓制世新,比賽看似已沒懸念,但世新韌性十足,三節打完追成44:59,終場前更以67:69進逼,鐘嘉衡適時跳出先2罰2中,還54.2秒世新林三分球,70:71咬住,剩35秒鐘嘉衡底線突破扭腰拉竿,攻下最重要2分,73:70,雙方接下來各一失誤,還5.3秒世新林2罰中1,71:73,最後3.4秒謝宗融再見2罰中1,未再給世新機會。

出身HBL名校三民家商的鐘嘉衡貢獻10分,也是繼103學年度上季讀秒階段他切入建功,率台科大72:71逆轉氣走國體大後,又一次巧立奇功,鐘嘉衡說,大幅領先眼看快被追近,肯定得挺身而出,只是這是小小警惕,大家得牢記,下次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教頭李永祥說,原可贏20分的球,自己搞得險象環生,的確不應該,特別是換上大一菜鳥磨練不如預期,要大家「輕鬆打」並非「放鬆打」,沒想到過度鬆懈,尤其面對世新的全場壓迫陣腳大亂,防守又一再被過,才讓世新一分一分追趕,還好鐘嘉衡跳出穩住陣腳。

「大白」教頭李永祥說,耿少宏家裡有事請假未隨隊,曾顯智昨天扭傷腳,當家中鋒范士恩的傷仍未全好,但兩人都抱傷硬撐,讓大一新人頂替調整,雖小現亂流,最後仍挺住壓力,保住這重要一勝。

范士恩17分、10籃板,謝宗融11分、11籃板都是「雙十」演出,曾顯智16分、呂宗霖11分。

世新賴冠廷17分、7籃板,倪軍凱14分,教練吳昆典說,每一階段的第一場本就最難打,且有電視直播,球員很緊張,開局熱機又慢,前三節才大幅落後,後來再追已時不我予。

台體大「一哥」郭士修(左)24分、14籃板「雙十」。(大專體總提供)台體大靠第三節的26:17攻勢,突破上半場只以44:43小贏的僵局,次第擺脫文化糾纏贏球,但終場前4分9秒兩位數差距時,雙方肢體碰撞過度,台體大丁偉洲被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文化球員受傷抬出就醫,隊友先代替兩罰再邊球進攻,不料終場前丁偉洲也因躍起落地時踩到文化球員,左腳「翻船」,退場不克再戰,兩隊兩傷兵的傷勢都待觀察。

台體大本季返校接掌兵符的傑出校友、前公賣金龍及六福村男籃射手劉繼舉說,一則回來帶學弟,二則分擔原兼帶男、女籃的唐誌陽教練擔子,前兩階段仍在磨合,戰績欠佳,本階段在自家鎖定3連勝,即便難度不低,仍全力一拚。

「一哥」郭士修(左)24分、14籃板「雙十」、陳建廷15分,丁偉洲10分、8籃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文化黃昱文21分、紀松佑19分,陸得恩3個三分球拿14分,教頭李鴻棋說,輸在失誤太多,且這段時間沒練好,狀況不理想,得再加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