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區奧運射擊資格賽》中華隊出征 期望再奪1席門票

繼2014年及2015年世界射擊賽獲得3席里約奧運女子空氣手槍及不定向飛靶資格後,我國射擊奧運培訓隊整軍再度征戰25日展開的2016年亞洲區奧運射擊資格賽,期許突破歷年最佳戰績,再為我國進軍里約奧運增添參賽門票。

回顧射擊奧運參賽史,自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黃義介選手獲男子不定向飛靶第6名及2000年雪梨奧運林怡君獲女子雙不定向飛靶第4名以來,我國射擊選手參加歷次世錦賽、亞洲運動會及亞洲錦標賽均有金牌斬獲,射擊運動已成為奧運奪牌重點種類,為了備戰2016年里約奧運,挑戰奪牌的目標,中華民國射擊協會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下,延攬韓籍奧運金牌教練金善一加入射擊教練團隊,協助培訓隊突破選手訓練瓶頸,1年來,已有效增進選手比賽臨場對抗技術及穩定性,提升我國射擊國際競技優勢,如田家榛選手參加2015年亞洲錦標賽女子25米手槍項目,首度進入決賽並拿下第8名,惜因國際奧會臨時取消該賽事為奧運資格賽而擦身而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亞洲區奧運射擊資格賽原本訂於2015年11月1日至12日併亞洲射擊錦標賽假科威特舉行,承辦單位科威特拒絶核發簽證給國際射擊總會指派之以色列籍技術代表,導致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10月29日召開執行委員會決議取消亞洲射擊錦標賽之奧運資格賽身份,此一決定嚴重影響亞洲區35席奧運資格席位,為此國際射擊總會訂於2016年1月25日至2月3日假印度新德里市舉辦。我國射擊代表隊已在2014年及2015年世界射擊賽暨奧運資格賽,獲1金2銅並獲3席奧運參賽資格。

中華射擊代表隊在面對最後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目標以爭取女子25米手槍項目奧運參賽資格為優先,另男子空氣手槍、女子空氣步槍及飛靶項目等尚有爭取席位機會,由於奧運參賽門檻甚高,能取得參賽席次實屬不易,希望國人給予教練及選手鼎力支持與加油打氣,並期勉選手得以超越自己、實現自我,突破歷屆奧運參賽人數,再為我國爭取奧運參賽資格,並進一步達成里約奧運奪牌目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