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球員選明星賽球衣代表字有一套 趣味十足!

第13季SBL明星賽本日邀請各參加球員提出自己的代表字,球員提出之代表字將印製於1月31日明星賽當天的球衣背面,象徵球員代表的戰旗。經主辦單位透露,球員選擇代表字逐分為三大流派,分別是「外號派」、「新好男人派」、以及「特色派」。

三大流派中,以「外號派」人數最多,大部份的人選擇了與自己的姓或名有關係的字作為代表字,如劉錚的「錚」、蔣淯安的「安」及陳志忠的「忠」。另外也有這次明星紅隊特別組成飛翔連線的「阿飛」施顏宗選擇了「飛」及周儀翔「翔」。洋將Bryan Davis選用了大家習慣稱他的「BD」做為代表字,明星白隊的Kyle Barone則選用了「K」。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第二大流派「新好男人派」選擇的代表字以子女的名字為主,由「本土洋將」蔡文誠、「男模」呂政儒、陳子威以及歐布萊恩組成。新好男人派將子女的代表字印在球衣上,使得自己每場的表現都能有家庭的力量,其中以洋將歐布萊恩最為特別,直接將球衣上的名字改為小孩的名字「#LMO」,下方的代表字才是中文的「歐」字,象徵將子女地位高於自己的父愛精神。

「特色派」中,明星白隊的簡浩選擇「帥」,洋將「DT」陶斯有樣學樣選擇「愛」,明星紅隊的Earl Barron則選擇了「勇」字。

第13季SBL明星賽球衣明日起於粉絲團開放線上預購,球迷可以客製化自己的名字及背號,明星賽當天也將現場販售兩隊人氣王呂政儒及劉錚的球迷版球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