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踢足球的經歷 科比:提升場上的視野!

根據美國《雅虎體育》的阿米德(Shahan Ahmed)指出,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認為踢足球提升他在籃球場上的視野!

湖人以113:117不敵雷霆的比賽中,科比在杜蘭特(Kevin Durant)面前完成了一記穿襠傳球,助攻給希伯特(Roy Hibbert)跳投命中。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科比回答這個傳球:「這就是足球,是的,這來自我在義大利的那些日子。」

科比在義大利長大,小時候支持AC米蘭吹球隊,長大後成為巴薩的忠實球迷,科比談到了足球對他生活的影響,並且解釋足球是如何幫助他在籃球場上打出統治性表現的。

「大部分時間裡,美國籃球只被用兩種方式教:1-2 (一人到兩人) ,擋拆,或者傳球和突破,或者像這樣的事情,」科比說,「從小踢足球長大,你真的可以看到比賽以一種三人,有時候四人的結合,你如何在三角中打球。」

科比舉出例子,他能意識到後方的情況,提升自己對周圍情況的觀察力。

「你可以看到事情以多種結合的方式出現,」科比說,「小時候踢足球長大,我的眼睛和腦子變得習慣於看到這些以三人和四人的結合,而不是一人和兩人。」

這幫助科比得分破33000分(史上第3)、生涯6229次助攻,以及5個總冠軍,充分發揮三角戰術的威力。

科比也承認當全隊都有著同樣意識的時候,讓他們理解足球的精華是很難的。

科比與加索(Pau Gasol)並肩3次打進總決賽和取得最後兩個總冠軍,加索出生在巴塞隆納,西甲豪門所在地。

科比說:「這非常困難,這就是為何馬刺只有那些小時候踢足球長大的歐洲球員的原因。」馬刺近3季有2次打進總決賽、本季打出第2佳的戰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