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蘇泓瑋關鍵7分 率三民破青年9連勝不敗之身

國中上場後方向感盡失,JHBL未報名在七賢國中12人正選,HBL高三最後1年,女教頭謝玉娟最後一刻才決定讓他進三民家商12人,但蘇泓瑋預賽連球衣都沒換,只能在旁搖旗吶喊幫隊友加油,此次複賽披戰袍,並在6日三民面臨存亡絕續的重要一戰,替補17分鐘6投中4,其中三分球2投2中含終場前1分32秒底定戰局的1枚,外加最後49.6秒、20.9秒連4罰4中,全場貢獻14分,分分值錢,率三民83:72力克台中青年高中,撂下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男甲級12強複賽第一勝,也破了青年從資格賽、預賽迄今隊史最長的9連勝不敗之身。

U16亞青國手唐維傑23分、7籃板、6助攻,射手陳諾以13分、11籃板,王俊盛17分、11籃板,都是「雙十」,賽前幾天左眼窩骨裂戴面罩上場的「膠面人」 鄭元凱10分、9籃板,也都功在首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蘇泓瑋說:「迷失的國中三年及高中前兩年,我一度難過,但沒放棄,終於等到現在,謝謝教練謝玉娟沒忘掉我,我也證明機會永遠留給做好準備的人,更高興自己做到,沒讓大家失望。」

5日一路落後輸給「天敵」南湖,吞下跨4季雙方對戰的6連敗後,三民今天如脫胎換骨,上半場最高42:29領先青年13分,全場掌控大局,第四節更曾以71:52遠拋19分,青年回敬18:4攻勢,終場前2分5秒追成70:75,幸從板凳站起的蘇泓瑋扮奇兵,硬是捏熄青年的反撲火苗。

教頭謝玉娟說,其實賽前全隊瀰漫一股「懼怕青年」的氣氛,予他們心理建設後,開局加強防守,封堵青年最擅的外線,得以險中求勝,這一勝對球員鼓舞很大,有信心再接再勵,力拚八強。

謝玉娟說,蘇泓瑋超越5日首戰對南湖替補21分鐘得10分,今天再自我突破,讓人驚艷外,唐維傑首役態度不對,賽前特別要他從撇開自我、壓低重心、減少失誤開始,他領會到也復活。

唐維傑說,今天肯定比首戰更想贏,尤其再敗本季就危險,所以做好防守,隊友也很拚,終於開胡。

青年陳明裕15分、鍾凱聖13分較多,教頭徐國宏說,輸在開局太放鬆,讓三民打順手,但沒關係,只是連勝中斷而已,下一戰再努力。

三民贏、青年輸,B組變成亂集團,能仁2連勝獨走外,南山、南湖、三民、青年4隊同為1勝1敗,泰山2連敗,誰能搶前三直接晉級,變數愈大。

6日A組末役,高苑101:64輕取新榮,2連勝與松山並轡領先,女教頭田本玉繼預賽後,本季二度擊敗老東家,楊連政21分、田浩20分、洪楷傑11分,新榮2連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