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溫楷倫、蘇文儒合拿46分23籃板 后綜克宜中首勝

后綜「一哥」蘇文儒23分、12籃板「雙十」。(高中體總提供)溫楷倫、蘇文儒都拿23分,各帶11、12籃板,都是「雙十「演出,前者另有生涯最高3火鍋,搭配藍偉銘、呂政憲各支援10分,台中后綜高中6日78:73力克宜闌高中,撂下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男甲級12強複賽A組首勝。

宜中苦吞2連敗,「一哥」李烜德兩周前莫名受病毒感染送醫,支氣管嚴重發炎,一度小危急,靠抗生素維持,住院1周後,跨年前出院歸隊,勉強練1次球,現身體仍虛、抵抗力弱,5日首戰高苑打27分鐘,12投中3只得8分、7籃板,今天對后綜上22分鐘16投中4,也僅9分、6籃板,兩戰命中率低至二成四,場均8.5分,生涯最低潮,宜中如斷大樑,連敗其來有自,教練林德齊祈禱他快快復原,俾最後3戰乃至如掉外卡賽,他恢復舊觀,領軍重返八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李烜德說,他是12月底的一個球隊休息日回到宜蘭家中,突出狀況,下半身完全無力,站都沒法站,緊急送博愛醫院,老爸打電話回球隊請假,此後整整一周在醫院,與抗生素為伍。

高三「大柱」近況欠佳,宜中7日第三戰逢超強松山幾無勝算,教練林德齊說,可能讓李烜德休息,最多上去動一動,再拚8日對基商、9日對新榮最後兩戰。

上半場36:36,第三節后綜靠25:18攻勢次第擺脫宜中糾纏,最高領先14分,末節也一度超前10分,最後只以5分小勝,對一旦與兩、三隊戰績一樣,得比商率不利,教頭戴金鼎因此小有微詞。

戴金鼎說,賽前雖鎖定要抓宜中,但宜中比想像中打得頑強,幸下半場壓迫防守奏效,呂政憲、溫楷倫都扮致勝關鍵角色,特別是5日首役對松山腳踝扭傷的呂政憲,今早經三民女教練謝玉娟介紹,看了一位「神醫」後,奇蹟般回到球場,且有不可思議的演出。

高三後衛呂政憲說,得感謝三民謝玉娟教練的幫忙,那位「神醫」真的很神,摸摸他「中扭」的腳踝後,他回球場不但忘記痛,防守腳步跟得上,還投進2個三分球。

高二的溫楷倫生涯首次「20、10」,他說,資格賽表現不錯,卻帶給自己壓力,預賽沒打好,心想複賽再不跳出,本季可能就此結束,今天自覺有手感,而敢於出手。

高三「雙一哥」的蘇文儒說,后綜是「素人球隊」,他拿23分,每次進攻、每進一球,都是「用生命換來」,隊友也如此,今天這一勝拿得尤不容易;葉士榮7分、9籃板、3助攻、2抄截,賽後被教練戴金鼎罵得臭頭,他承認,上場有壓力,愈想表現反不夠積極,態度也待修正。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