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高中棒球賽》平鎮發揮韌性 2:2逼和山形明星隊

平鎮追平比數,球員高興慶祝。(大會提供)2015 MAZDA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首戰就上演激戰,今年黑豹旗亞軍平鎮高中7局下靠著蔣宗錡關鍵二壘安打追平,以2:2逼和山形縣明星隊,山形縣隊總教練志藤達哉肯定平鎮實力,「打者很有力量,投手也很有速度,是很強的球隊。」穀保總教練吳柏宏也認為山形縣隊攻守都有一定水準,「參加黑豹旗絕對有4強的實力。」

由於天公不作美,「台日高中棒球交流賽」第一場穀保家商對愛媛縣明星隊被迫取消,平鎮對山形縣也因整理場地延後2小時才開打,並改成只打7局,平鎮先發投手張竣凱一開賽就連投2次保送,雖解決山形縣隊第三棒淺賀雅人與第四棒石垣雅海,不過又投出2次四壞球,奉送山形縣隊1分,4局上又被丸山大與鈴木一朗接連2支安打再丟1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竣凱力投6.2局,最快球速143公里,被敲出6支安打,三振與四死球各5次,失2分有1分責失,吳柏宏指出,張竣凱狀況並不差,1局上有些球都在好球帶附近,但不受主審青睞,投球受到影響。

山形縣隊先發左投荒澤郁野開賽就連續解決平鎮9名打者,4局下被江坤宇擊出第1支安打,不過隨即被荒澤牽制出局,5局下辛元旭安打後再盜上二壘,張智軒二壘安打為平鎮打破鴨蛋。

6局下荒澤在2出局後投出保送退場,久田溫斗上場後為山形縣隊化解失分危機,不過7局下保送首名打者張智軒,平鎮犧牲觸擊送上得點圈,蔣宗錡二壘安打追平比數,江坤宇擊成投手前滾地球,斗田傳向沒有跑者的二壘,平鎮趁機攻占一、三壘,不過無法再添分數,兩隊握手言和。

荒澤先發5.2局,被敲3安失1分,與勝投擦肩而過的荒澤說:「看到平鎮球員有嚇一跳,不論身材或力量都很好。」不過投球沒有受到比賽延後開打的影響,自認球速不是特別快,就抱著不想輸的心情去投。

5局下投球出現亂流,荒澤坦言是體力下滑,對山形縣隊未能贏球覺得很可惜。志藤達哉認為,第一場比賽打者比較緊張,身體有些緊繃,未能利用首局對方投手不穩多得幾分,希望未來兩場球員能放輕鬆應戰。

與日本知名球星同名的山形縣隊打者鈴木一朗表現也很出色,2打數都敲出安打,貢獻1分打點,鈴木一朗表示,自己屬於沒有力量的打者,只想盡可能上壘,平鎮投手球速很快,就把節奏抓好揮擊,守備則盡量守下每個出局數。

平鎮明天(26日)對手是福井縣明星隊,山形縣隊則要對上穀保家商。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