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酒洋將凱爾42分做白功,達欣再度延長賽力退金酒

凱爾(中)單場42分,可惜做白功。(李天助攝) 兩度交手都要打到延長賽,但贏家沒變,達欣靠著正規賽最後18秒林冠綸的3分球將比賽逼入延長賽,金酒在延長賽最後3分鐘得分掛蛋,終場達欣以96比88贏球,又在延長賽後打敗金酒,讓狂拿42分,SBL史上第15位單場至少40分的金酒洋將凱爾做了白功。 
 達欣與金酒本季首度交手,洋將多希特因傷退場,但下半場純本土的達欣,仍在本季首場延長賽後以79比76險勝金酒,該役曾效力過金酒的林冠綸與朱億宗居功厥偉,林冠綸全場最高的22分,朱億宗11分與8籃板,其中包含5個進攻籃板。
 兩隊今日再戰,又是你來我往,原本金酒很有機會在正規賽就勝出,不過發生關鍵失誤,被達欣洋將B.戴維斯抄個正著,運到前場後,傳給45度的林冠綸,雖然他之前手感不佳,但身為心臟大顆的「快樂教主」,林冠綸仍勇於出手,在正規賽最後19秒投進追平的3分球。
 達欣在延長賽前2分鐘獲得7罰機會,卻只罰進2球,陷入落後,沒想到延長賽終了前1分50秒,金酒洋將凱爾也兩罰不進,給了達欣機會,達欣靠著羅鈺群、B.戴維斯各進1球,反取得領先,延長賽最後30秒,周儀翔演出3分打,達欣領先5分,金酒已無力追上。
 凱爾單場狂拿42分,成為SBL單場至少40分的第15人,可惜未能帶領金酒獲勝,曾在SBL單場拿下至少40分的其他14名球員,包括保有SBL單場最多63分紀錄的尚恩,本土單場最多52分的陳信安,田壘、曾文鼎、金恩、林冠綸、林志傑、張智峰、桑德斯、佛伊爾、歐陽進恆、歐布萊恩、周士淵、泰勒(臺銀第10季洋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