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老陳國維、張博勝聯手砍進33分,臺銀中止3連敗

陳國維(右)「拚老命」與周柏臣(中)、泰勒(左)爭搶籃板。(李天助攝) 雖然前一場坐滿40分鐘,但身為臺銀全隊三老之二,陳國維與張博勝聯手砍進33分,包括7記3分球,殺得裕隆措手不及,終場臺銀以80比69贏球,拿到本季第2勝,並中止3連敗。
 由於UBA好手陸續投入SBL,臺銀當然也受到這股年輕潮的影響,目前球隊年紀最大的陳國維也不過31歲而已,排名第二的陳順詳30歲,至於一直堅稱自己才28歲、還年輕的張博勝,居然就是全隊第三老。
沒機會穿外套的張博勝(左)攻下17分。(李天助攝) 陳國維與張博勝,上一仗對裕隆雖然有登錄,卻在板凳坐滿40分鐘,由於球場冷氣還算強,天氣也冷,張博勝甚至有把在背包裏的絨毛外套拿出來穿的念頭。
 但苦吞3連敗的臺銀,今日重用這兩老,他們也用表現來證明他們隨時都準備好,陳國維16分、9籃板,包括4記3分球,張博勝17分、7籃板、4助攻,兩老讓裕隆措手不及,成了名符其實的「板凳奇兵」。
 不認為自己老了,但陳國維說,球隊補進不少年輕的4號位球員,他本來就把這一季當自己最後一季打,不過既然還是球員,就得做好準備,把握上場的每一分每一秒,為球隊做出貢獻。
 「我真的沒有很老啦!」,張博勝笑著說,身為球員,上了場就是拚了,很開心能夠幫助球隊止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