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陳志忠日巡長春封關賽贏得首勝 取得明年種子資格

台灣職業高爾夫名將陳志忠於11月27至29日於日本鹿兒島指宿市舉行的日本長春巡迴賽封關賽─岩崎白露長春高球賽,以三回合總桿低於標準桿十五桿的201桿,擊敗群雄,贏得他在日巡長春賽首勝及獎金1200萬日圓(約合台幣309萬元),一償宿願;而且也因為此冠讓他今年的獎金排名自原來種子以外的第四十九位驟升到第十名,明年日巡長春賽種子球員再度到手。

這是陳志忠打了七年日巡長春賽以來(有五年全卡資格)的第一勝,他說:「這個冠軍我已期待好久,尤其是這一場是今年的封關賽,今年因為我擔任TPGA理事長職務,公私兩忙,我在日巡長春賽的獎金只有三百多萬日幣,排名居第四十九名,要拼前30名種子球員資格,這場比賽必須名列前三名,並要贏得七百萬日幣才能達成目標。」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不過這場比賽是封關賽,大家都要爭獎金王及搶種子球員資格,因此名將如雲,想得出名字的日本名將都參賽角逐,如倉本昌弘、米山剛、室田淳、飯合肇、白浜育男丶羽川豐等,還有外籍名將共有72 人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陳志忠三回合分別打出68、67、66桿佳績,尤其是最後一回合,抓下7隻小鳥及1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更有如加滿了汽油,後勁十足,抓下五隻小鳥,以31 桿作收。

他表示,最後一回合獲勝的關鍵在準確的推桿,「長久以來,推桿一直是我的弱項,但是此次最後一回合的推桿忽然變得很準,有如神助,十八洞只有24推,是擊敗強勁對手的利器。」

陳志忠指出,這個冠軍對他而言,意義重大,因為轉為長春球員已是第七年,雖然在第二年時,曾在泰國長春賽贏過一冠,但是每年參加日巡長春賽,都很期待能夠拿下一勝,「因為年齡一年大過一年,體力會逐漸下滑,加上後起之秀的加入,奪冠的機會越來越少,這次總算如願以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