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啤開季3連勝,張容軒重生

張容軒(前)在台啤重生。(李天助攝) 台啤3.0版可以拿下隊史第4座冠軍嗎?台啤今日以78比64輕取金酒,開季3連勝,也是本季迄今唯一不敗的隊伍,氣勢之強可比SBL第8季時,總教練閻家驊說,張容軒補強球隊比較弱的大前鋒戰力,雖然外界看好他們,但還是得每場好好打,等明天打敗富邦再來討論吧!
 林志傑在SBL第4季與第5季帶領台啤拿下頭兩座冠軍,第6季敗給有洋將艾倫的達欣,未來完成3連霸,接著第7季,已前往大陸CBA的林志傑,雖然在季後賽因籃協臨時更改規則得以上場,不過台啤還是輸給達欣,這也是林志傑至今在SBL的最後一季。
 台啤2.0版在第8季網羅吳岱豪正式成形,該季台啤寫下隊史最佳的22勝8敗,以及8連勝,季後賽也先以4比0橫掃裕隆,總冠軍賽再以4比1輕取達欣奪下第3冠。
 第9季在總冠軍賽敗給璞園,也宣告台啤2.0版正式結束,球季後大半主力都投效台灣大(富邦前身),雖然台啤第10季寫下SBL史上唯一1次冠軍隊隔年墊底的紀錄,但劉錚、呂奇旻、周伯勳、蔣淯安的先後加入,讓台啤3.0版逐漸成形,本季更補進張容軒、吳建龍、鄭人維等大前鋒,補足球隊最弱的一環,也讓台啤成為中斷璞園四連霸的最熱門隊伍。
 被總教練閻家驊點名是本季球隊補強最關鍵球員,張容軒走過風風雨雨在台啤重生,今日攻下14分,成為全隊除歐布萊恩25分、劉錚16分之外,非常重要的得分點。
 張容軒說,自己真的很想要拿冠軍,不過就算外界認為他們冠軍呼聲很高,但沒拿到冠軍的一天,就不能把自己當做是冠軍隊,至於明天要對到前東家富邦,「我對富邦很感恩,很開心明天可以對到富邦!」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