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拒任火箭主帥 傑夫范甘迪:教練工作壓力大!

火箭開季戰績糟糕,炒掉總教練麥克海(Kevin McHale),前主帥傑夫范甘迪(Jeff Van Gundy)成為熱門人選。但是他日前表示,對火箭帥位沒有興趣。

麥克海被炒後,首席助教JB-比克斯塔夫(J.B. Bickerstaff)擔任代理總教練,並將執教球隊直到本賽季結束。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傑夫范甘迪今年53歲。1995年,年僅33歲小范甘迪就成為尼克總教練,1998-99賽季率領尼克殺入總決賽。在執教尼克6年間,取得248勝172負的戰績。隨後在2003-2007年間擔任火箭總教練,4季取得182勝146負的戰績,勝率達到了55.5%,3次闖入季後賽。被火箭隊解雇後,他轉型ESPN和ABC的全職解說員。

對於是否有興趣重新執教火箭隊,傑夫范甘迪表示:「那是比克斯塔夫的工作,我從來不會去談論別人的工作事情。」

范甘迪沒有執教任何NBA球隊的意願,「現在的聯盟是球員的聯盟,你既要讓球員隨時保持充足的能量,還要讓他們心情愉快,不然管理層就會繼續施加壓力,他們不允許總教練有一點的鬆懈。我不想再多說了。」由此看來,他更願意繼續當「輕鬆加愉快」的評論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