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總決賽》喬帥高捧年終第一獎盃 稱今年為生涯最佳

2015年ATP倫敦總決賽正式開打,首場由當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日本一哥錦織圭點燃戰火,喬帥僅花65分直落二,兩盤6-1輕鬆取勝。賽後高舉年終世界第一獎盃,稱本賽季為生涯代表作。

斯坦史密斯組第一點由喬帥和錦織圭開鋒,練球前全場為巴黎遭受恐份攻擊犧牲生命的民眾默哀一分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喬帥以一發贏球率92%的好狀態快速掃下,次盤也全面防守+進攻,完全不給錦織圭反攻的機會,僅耗時65分,兩盤6-1速掃獲勝。喬帥迎來室內第38連勝。

賽後喬帥獲頒年終世界第一獎盃,他表示今年是他生涯最佳的賽季,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一年,「我完全發揮了我的網球潛力,經過多年努力後一切都變得水到渠成。2011和15賽季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顛峰的兩年,我以自己為榮。」

喬帥感謝團隊為他的成功付出與努力,他們幫助我每天更進步,甚至成為更好的人。「我的妻子和兒子、父母與弟弟以及所有生命中親近的人,因為他們的犧牲,我才能站在這裡,我很感激他們的付出也很珍惜每個時刻。這座獎盃就代表我今年所有的成就。」

球王最後為巴黎遭受恐怖攻擊而犧牲親人的家庭感到悲痛和默哀,「請大家一定要記得這場悲劇。」他上週剛從巴黎封王,心情一度沉重。

美網後他曾回到塞爾維亞和難民共處幾小時,「當時我正在和一個小孩玩,30秒後他的媽媽突然出現要把他帶走,對我說他們必須離開了,但是他們卻不知道該去哪裡,這真實的發生了。」喬帥表示很高興看到同胞對難民伸出援手,「歸根結底,我們都是人,要設身處地為對方想一想,這比不同的法律、國籍和政見更加重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