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謝淑薇7連勝止步 世界排名回升到百名關口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在泰國舉行的華欣女網賽中,於單打8強不幸以0比2敗給世界第114、中國美女球星王薔,不僅對王薔吞下二連敗,而且從上一站南京女網賽後打下的7連勝也中止,但拜本周的表現,淑薇的世界排名也從原本世界第107前進到百大左右。

謝淑薇前一輪才剛打敗中國女網新一姊鄭賽賽,但今單打8強遭遇中國另一朵金花王薔,淑薇與王薔兩人交手紀錄,雙方以1比1平手,但最近一次就是在去年台北海碩女網賽,淑薇在自家門口以2比6、1比6慘敗給王薔。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雙方首盤一開始,淑薇的發球表現出現問題,連續在第1、3局被破發,一下就以0比3落後,第4局雖回破,但第5局又被破發,首盤以3比6送出,淑薇發球局1發成功率僅57%,1、2發得分率更低到只有47%、35%,成為淑薇首盤落敗的關鍵。

第二盤,淑薇的1發成功率雖提升至62%,但1、2發得分率還是只有46%、33%,雖然只被拿到2個被破發,但還是沒辦法守住發球局下,再以2比6吞下敗戰,王薔的破壞性打法,顯然已經成為淑薇的天生死敵。

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說:「這週單打比賽止步八強,現在只要贏一場都可以加分,本週入帳28分,也是很好的一週!目前排名107,預估排名會再前進基本三位~呀~~~繼續加油爭取早日回到百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