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擊敗強敵日本 台灣小將直言「不可思議!」開心獲銅

本為台灣青少年頭號女單的李佳馨這次轉任雙打出擊,達到不錯效果,她說:「很難想像竟然贏了日本且以3比0贏球,上場前沒想到混雙會贏,只想說多打一點為個人賽備戰,贏球那一刻不敢置信。」李佳馨強調,總結就是不敢相信我們贏了,很開心自己「終於」為中華隊贏下一點,進而拿到銅牌。

擊敗日本後,台灣小將們在場邊開心合影(李佳馨提供)身兼男、混雙的楊明哲說:「一開始時差較難適應,還好後來逐漸習慣,打完丹麥應是太累,結果得了腸胃炎,隔天打印尼硬著頭皮上場,如果沒生病,混雙應有機會贏,雖身體有好一點,但沒想到可以贏日本,獲勝當下心情蠻平靜,覺得努力沒白費,沒讓大家失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楊明哲表示,最感謝時時刻刻支持我的家人,也謝謝搭檔隊友們,還有教練的指導與台灣外館人員、台商的加油及提供我們免費的中餐和水果,當然也要感謝中華羽協贊助我們出國,也謝謝土銀提供訓練的幫助,沒有這些就沒有今天的我,謝謝大家。

贏得首點勝利的李佳馨(左)楊明哲帶動全隊贏球氣勢(李佳馨提供)柏禮維指出,能幫中華隊搶下致勝點,且在搭擋身體不適狀況下,猶能贏得勝利,真的非常開心,第二局改變戰術奏效,且越打越順手,感謝教練團的用心,讓我們戰術運用成功,也謝謝防護員,謝謝隊友們,更謝謝在台灣關注羽球的朋友們熬夜為我們加油,最後我想謝謝爺爺的保佑,讓我能安心的比賽。

男單呂家弘直說:「沒想到會以3比0贏日本,他們四強戰對中國打的太好,尤其我的對手竟打敗中國第一單林貴埔,不過看到我們第一點贏給我很大信心,上場前心想一定要把男單拿下來,雖評估是五五波,但設定的打法及戰術很成功,讓我掌握比賽節奏,打起來意外輕鬆,很開心能為隊上贏得一點勝利。」

在四強戰輸球的女單宋碩芸當下相當自責,銅牌戰雖未在排點陣容內,仍強打精神在旁為隊友加油吶喊,看到勝利到手,心中終於稍感釋懷,對於成為唯一兩次世青混團賽獲銅都有參與的她,小宋坦言,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

小宋強調,2011年才國三,那是第一次入選世青國手,比賽地點恰巧在故鄉桃園,當年是我隊首度在世青混團賽奪牌,今年則是最後一次身披世青球衣,來到南半球的祕魯,能夠跟隊友一起奮戰,進而再次獲牌,這種心情難以言喻。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