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師賽》罕見喬帥被破4發球局 八強戰勝博蒂奇

2015年巴黎大師賽第三輪,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1小時36分直落二以6-3、7-5擊敗30歲、世排15地主選手西蒙(Gilles Simon),晉級八強。

喬帥和西蒙生涯交戰記錄為8-1,喬帥贏的並不輕鬆,多次戰三盤才獲勝。巴黎時間下午三點觀眾座無虛席,力挺這場地主球員對上當今球王的戰爭。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首盤雖然西蒙率先破發,但喬帥隨後回破連拿三局,後以6-3拿下。

次盤雙方陷入苦戰,前7局你來我往的互破,隨後雙方各保一局,最終喬帥以一個Mini Break兼保發的優勢,7-5終結這場互破大戰,晉級八強。

賽後喬帥談到此場比賽,「第二盤我一直在努力的發球,當你失去了節奏這令人非常沮喪。我連失4個發球局,很長一段時間沒發生這樣的事了。我試著耐心製造出機會和打得更侵略一些。」

八強將面對重砲型選手博蒂奇(T. Berdych),喬帥說他會調整好戰術應戰。賽後他沒多做休息,立刻又前往訓練場勤練發球,球王充分展現欲衛冕冠軍的決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