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女壘賽》4隊6日起在高雄開打

「2015年海峽盃女子壘球錦標賽」11月6日起於高雄市鳳新壘球場開打,比賽將持續3天至11月8日;6日的開球儀式後,將由高雄市代表隊與江蘇隊展開開幕戰。

今年比賽有國內的高雄市代表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高雄市立中正高工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臺北市立大學隊;中國大陸遼寧隊及江蘇隊共四隊參賽。這也是海峽盃女壘賽邁入第五年,同時也是改為兩岸輪流舉辦後,第二度在我國辦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海峽盃係兩岸女子壘球界最高等級的賽事, 2010年舉辦第一屆,前兩年由中國大陸主辦,2012年開始改為兩岸輪辦;本屆我國代表隊由中華民國壘球協會主辦的第六屆全國女子壘球超級聯賽總決賽選出北市大及主辦城市高雄組隊組合而成。我國壘球潛力選手北市大李于庭及曾琪、臺師大林鳳珍、蘇奕璇及魏亦庭、中正高工顏逸、池亦庭及黃翊寧都將出賽,勢必精采可期,而去年賽事冠軍隊伍中國大陸遼寧省隊本屆亦將第三度來臺,我國地主隊能否發揮主場優勢,打敗去年冠軍隊是本屆最大看點。

壘球曾經是199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項目之一,棒壘球國際總會合併後,也積極申請重返2020年奧運,而我國女子壘球隊在經過實力提升後將以高水準的球技迎戰。

11月6日至8日的高雄市鳳新壘球場,可免費觀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