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情治人員不刻板 洪建榮壯年拉丁展熱情

超過五十歲還在場上跳拉丁,從情治單位退役下來的洪建榮臉上有著一絲驕傲,他說,他就是要打破年紀大不能跳拉丁的魔咒,證明給大家看,只要你願意放開心胸,年齡、職業都不是問題。

正值壯年的洪健榮(右)熱愛拉丁舞成痴(大會提供)洪建榮以前上班時,每天經過公園,都看到婆婆媽媽快樂的跳著社交舞,讓他非常羨慕,後來他乾脆利用下班時間開啟跳舞生涯,而且這一跳就是十二年。他不諱言,跳舞對他幫助非常大,不僅舒緩了上班壓力,也讓他腦袋更加靈光。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洪建榮開始跳舞時已超過四十歲,但憑著對充滿活力的拉丁情有獨鍾,雖然很多人告訴他這樣的年齡並不適合,他很不服氣,投入職業好手彭彥鳴/紀杏錡門下,接受調教。為了學好拉丁,他特別還去廣泛學習芭蕾、肚皮舞、佛朗明哥舞等,到現在他與舞伴牛炳伍不僅可以很有自信的站在國際性比賽場合,甚至還跳上民視舞力全開螢光幕。

他比較遺憾的是參加他們壯年組的人太少,他希望跟他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只要喜歡拉丁,不要怕,勇敢的跳,快樂的跳,跳舞讓他找到單純的快樂,相信所有人也都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