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墨菲魔咒實在太強  大都會3連勝聽牌

很快的,電影《回到未來Ⅱ》「回到」2015年的那1天,2015年10月21日,也就是美國時間的明天了,但電影中預言的「小熊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不但沒辦法在這天達成,而且可能要幻滅了,誰叫他們的對手大都會,球隊裡面有個墨菲(Daniel Murphy)。這個真實世界的人類(不是山羊魔咒的山羊Murphy),在季後賽連5場開轟,合計敲出6發全壘打,大都會在他火力持續放送的帶領下,以5比2擊退小熊,拿下3勝0敗的聽牌優勢,只要明天再贏球,就要闖進2000年以來第1次的世界大賽。

墨菲今年例行賽只有14轟,已經是他自2008年上大聯盟以來,最多全壘打的1個球季,誰也沒想到,一進入季後賽,墨菲成了最會打全壘打的大都會選手,國聯冠軍戰戰線拉到芝加哥的第3戰,墨菲的手感完全沒有冷下來,3局在雙方1比1平手情況下敲出陽春砲,結果這場比賽打完,他在今年季後賽出賽的8場比賽,有6場開轟,33打數的12支安打中,正好一半都是全壘打,完全變了個人,成了今年季後賽的最大驚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大都會首局就靠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二壘打先馳得點,1局下小熊在季後賽也很夯的菜鳥史瓦伯(Kyle Schwarber)陽春砲扳平,史瓦伯從外卡戰開始3輪季後賽都有全壘打演出,累積5轟已是小熊季後賽隊史紀錄。在墨菲全壘打超前後,小熊另1個菜鳥索雷耶(Jorge Soler)4局下也用全壘打扳平,這是他季後賽第3轟。

只是小熊牛棚6、7局又被大都會突破防線,6局塞佩達斯安打上壘,靠觸擊推進到二壘,又大膽盜上三壘,結果2出局後居然出現不死三振的暴投球,塞佩達斯跑回超前分,而原本接下來的佛羅瑞斯(Wilmer Flores)又敲出右外野安打,索雷耶撲接不成,球一路往後滾,結果跑進瑞格利球場全壘打牆的長春藤樹叢中,依這球場特殊場地規定,只能是二壘打,也未能再追加分數;不過7局大都會還是靠3支安打再打下2分,以3分贏球。

塞佩達斯5打數3安打2打點1得分1盜壘,是焦點人物墨菲之外的贏球功臣;先發投手迪格羅(Jacob deGrom)7局4安挨2發陽春砲丟2分,飆出7K拿下勝投,終結者法米利亞(Jeurys Familia)8場季後賽有7場出賽,未失分拿下5次救援成功,最近連4場救援都順利守成。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