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師賽》喬帥僅花67分KO穆瑞 與特松加爭冠

2015年上海大師賽四強賽,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花67分直落二,以6-1、6-3擊敗同年、世界第二英籍穆瑞(Andy Murray)。喬帥憑著神接發挺進決賽,將戰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

次盤伊始喬帥被穆瑞破發,可惜只是曇花一現,喬帥隨即連攻四局,最終以6-3拿到決賽門票。整場比賽喬帥打出5記Aces、零雙誤,17個致勝分和7個非受迫性失誤的絕佳狀態。相較之下穆瑞只發出1記Aces,6個雙誤,9個致勝分和高達30個非受迫性失誤。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後喬帥直言這是場對的時刻和他最大競爭對手之一對決的最佳比賽,「我幾個月前在蒙特婁決賽輸給安迪,顯然存在許多風險。」他認為自己高達82%的一發贏球率是獲勝的關鍵,而他數度來到網前積極進攻和拿出接發武器也起了作用。

相較於喬帥的春風滿面,落敗的穆瑞對自己感到失望,「第一盤我的發球非常糟糕,這樣的表現難以對抗現在的諾瓦克,他非常自信,這裡的條件也很適合他。即使次盤我率先破發,但整場比賽我的發球都非常差。我是帶著自信走進場的,完全不擔心發球狀況,結果卻恰恰相反。」

此場後讓喬帥和穆瑞生涯交手紀錄拉到20:9,對此穆瑞說:「我和諾瓦克交手很多次,比賽十分接近,都是體力和意志力的考驗。彼此有輸有贏,但今天完全不同,以前我能找到對抗他的方法,即使沒有獲勝也會給他製造很多的困難,但今晚我沒有做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