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耀盃》U16亞青隊200+雙塔吸睛 險勝三民家商

中華U16「新雙塔」之一204公分中鋒吳沛嘉籃下賣高。(大會提供)第3屆新北市「長耀盃」高中籃球菁英賽男生預賽D組,大陸廣東東莞10日仍未依約抵台,大會以棄權論,同組3隊中華U16亞青隊、高市三民家商、屏東來義高中全數晉級12強複賽,10日中華U16亞青隊對三民,形同分組第一之爭,擁有「新雙塔」204公分吳沛嘉、202公分譚傑龍的中華U16,守住三民最後兩波三分攻勢,驚濤駭浪中64:61險勝,「新雙塔」既吸引目光,未來尤讓人期待。

中華U16上半場28:29落後,第三節拉出29:11攻勢,一度以56:37領先19分,57:40進入末節,教頭吳正杰大幅換人磨練,三民回敬21:7,終場前追成3分差,讀秒階段並主打當家射手陳諾以的三分線,可惜第一投未中,剩2點多秒他又拿球,且有再出手機會,中華U16包夾下,他球未拿穩腳底打滑,無法把球投出,三民最終3分失利,預賽1勝1敗,D組排名非一即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U16登錄的10人輪番上陣、9人得分,陳郁仁15分、6籃板,打了全隊最長27分鐘的吳沛嘉8投中3、6罰中3得9分及雙方之冠的14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最擅的火鍋2次,韓杰諭、高承恩、林于峻、謝文源各7分,盧真6分、董永全4分,仍有腳底傷的譚傑龍替補9分鐘,1投中得2分、3籃板、1火鍋。

教頭吳正杰說,上月14日起練,過去3周球員出國、受傷,狀況不一,效果不盡理想,希望透過長耀盃提升強度,練球現大抵以金華系統為主軸,一來仍在美國的第一得分手林庭謙,14日返國歸隊很快就可融入,二來離月底亞青賽已很近,練太多新東西,時間恐不允許。

U16亞青賽本月29日至下月7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16隊與賽,預賽中華隊分在B組,對手有黎巴嫩、孟加拉、地主印尼,中華隊是上屆第四名,吳正杰說,本季目標仍是四強,再拚第三。

對「新雙塔」,吳正杰說,兩人個性、球風迥異,吳沛嘉球技、經驗較好,但態度不夠積極,譚傑龍起步晚,身體素質較優,只是信心稍不足,這兩枚若能精雕細磨,肯定是未來的籃球新希望。

吳沛嘉同意教練的評語,承認得再積極些,至於集訓至今,出身苗栗明仁國中的他,表示因練球還不長,仍未完全進入金華系統,但自己己盡快在調整,畢竟,「入境隨俗」是一定要的。

對譚傑龍,吳沛嘉說,兩人是好友,但沒太多時間交談,往後會教教他些球場的小撇步。

譚傑龍是英、台混血兒,204公分的老爸是英國人,年輕打橄欖球,老媽過去則是田徑好手,174公分,唯一弟弟現小學五年級,逾150公分,他說,國中打球屬社團性質,純好玩,今年7月進泰山高中才開始受正規訓練,基本功、觀念都僅一般。

出身長人世家,譚傑龍說,老媽曾幫他估過,以他的骨架,大抵45天可長高1公分,自己可望長到205甚至210,他說,高興入選16國手,未來有機會希望朝U17世青、 U18亞青,乃至U19世青國手逐步邁進。

談到吳沛嘉,譚傑龍認他很會抓點,防守是強項,兩人既是好友,以後更可良性競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三民陳諾以進3個三分球拿17分、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最多,鄭元凱13分、7籃板,王俊聖11分、8籃板。

女教頭謝玉娟說,較之9日首役贏來義,今天節奏的掌控好一點,也沒再出現無謂的慌亂,整體表現有進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