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方妤絕處三分彈破平手僵局 滬江勝南湖獲季軍

2015「姥姥盃」籃賽高女組3日季軍賽戰有戲劇性結局,全場糾纏39分鐘的滬江、南湖「北市內戰」,上季HBL高中聯賽第五名滬江靠高三大前鋒方妤在24秒投籃時限到點前,突破南湖球員的貼身防守,終場前49.8秒硬在左邊陲極難的出手角度,勉強把球投出,卻神奇的應聲破網,滬江就靠這一進球50:47幸運勝出,拿到第三名,也結束最近在各大小盃賽與南湖對戰的3連敗,辛苦開胡首勝。

全場只得7分,且前4分都在第二節進帳,最後一投卻無價的方妤說:「這應是我在滬江兩年多第一次投進致勝球,當然高興,而當時47:47,我們的進攻時限快到,我有瞄到24秒計時器,已快沒時間,不能再猶豫,球就這樣離手,沒想到進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方妤承認,三分並非自己強項,尤其滬江現有一支高二的「快槍手」陳育緹,投三分球超快且準,所以今天自己這一球帶點球運。

儘管一投定江山,但滬江教頭吳志偉說,方妤打得爛透了,進這球充其量只是將功折罪,往後得再努力。

滬江「一姊」U18亞青、U19世青雙料國手卓敬掛傷號,「姥姥盃」全程免戰,身為與她從實踐國中一起出道,迄今仍是「麻吉」的方妤說,肯定想念卓敬囉,她得趕快回來,因新一季的HBL,滬江絕對有競爭力,不但要突破上季的第五名,重返四強,尤想更上層樓。

滬江99學年靠「阿man」張綺芳冠軍賽大殺四方,寫下HBL女甲史上單場新高的45分,勇奪隊史第一冠,但接下來4季僅101學年獲亞軍,另3次都掉第五,方妤說:「我們已4年沒拿冠軍,今年目標先晉四強,卓敬已開始在動了,年底開打前一定會歸隊。」

方妤的三分彈投進後,雙方各一波無功,還剩9.8秒滬江用犯規戰術破壞南湖的攻勢,且第四節團隊犯規剛滿4次,南湖無法罰進,終場前最後一擊失手,滬江鎖定勝局。

射手陳育緹進4個三分球得14分、控衛周佳琪12分、182公分中鋒林蝶9分,教頭吳志偉說,贏在區域聯防有守住南湖的外線。

出身實踐國中的U6國手陳育緹說,上季HBL才高一,沒進滬江12人正選,今年將是高二的她HBL初體驗,當然很期待。

新北安坑國小打全國少年籃賽是控球,陳育緹說:「我進實踐國中後才轉射手,因長不高,現約僅158公分,所以出手得快,且要夠準,否則根本無法生存,過去最多單場進5、6個三分球,這次姥姥盃手感還OK。」

滬江101學年也出了另一「快槍俠」黃湘茹,單場7、8記三分球如家常便飯,陳育緹說,「湘湘姊」就是她的偶像,且體能、速度、準頭都比她好,也是她要追逐的目標,至於自己今年打U16亞青賽,預賽曾單場進3個三分球。

一戰中斷本季前對滬江的3連勝,南湖退居「姥姥盃」第四,陳鎂華10分、林為君9分,教頭孫韻筌說,輸在強項外線尤其三分球不準,而這次南下高雄沒準過任何一場,但沒關係,還在調整,HBL開打前應可調回來。

重新成軍的新北南山,53:36擊敗北市陽明,拿到第五名,陳雅彤13分、林釵娟12分、溫思涵7分、吳明臻6分,教頭楊淑淨說,團體戰有進步,但還有很多缺失待修正;陽明葉芝華15分,兩菜鳥鄭沛欣、彭曼寧各7、6分,教頭李台英說,過幾天「長耀盃」還要碰到南山,以及更強的淡商、永仁,本季陽明低年級當家,磨練為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地球隊高市小港「一姊」王馨卉進3個三分球拿24分、楊珮暄12分、李芳瑩6分聯手,48:35擊敗基商,結束4連敗開胡首勝,拿到第七名,不錯的ending,教頭陳慧文挺開心,小港本季HBL續留乙級,不打甲級,要參加甲級資格賽的基商邱思婷得10分、陳心慈9分、射手隊長王柔霏進2個三分球,教頭蕭煌民說,希望資格賽前調到最佳狀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