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汪亦岫獲馬術參賽門票 寫下歷史新頁

汪亦岫獲里約奧運馬術參賽門票。(體育署提供)我國馬術好手汪亦岫8月25日參加在德國哈根舉行之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於12個國家27位騎手中,勇奪障礙超越個人賽金牌,拿到里約奧運參賽門票,為我國馬術史上參加奧運第1人,體育署表示將全力協助培訓。

汪亦岫選手自幼與馬結緣,11歲起接受正式馬術訓練;2007年赴美求學、2009年起旅居德國及2013年轉往荷蘭求學期間均未間斷練習,並積極參加歐洲國際馬術賽事,並曾在2005年亞洲盃拿下障礙超越團體金牌,亦是2006年杜哈、2010年廣州、2014年仁川連續3屆亞運國手,在這些成績斐然的背後幾乎都是來自選手家長不計代價、出錢出力、奉獻心力送往歐洲各地培育,使得選手成績得以持續精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年我國馬術運動於國際賽成績表現亮眼,除汪亦岫選手拿下馬術史上第1位奧運參賽資格外,去年仁川亞運馬術代表隊也獲得史上第一面「馬場馬術」團體賽銅牌,值得肯定。由於國內馬術運動軟硬體發展環境未臻理想,所需經費也因太過龐大,惟礙於政府體育經費有限,至較難給予充分支援,因此體育署特別對於長期奉獻馬術運動人士的熱忱與堅持,以及長期支援選手在歐洲各地積極培訓之付出,表達由衷的感謝與敬佩之意。

日前馬術界齊聚祝賀汪亦岫為我國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反映馬術選手長期以來隻身在歐洲訓練及比賽,常因簽證時效到期而必須中斷訓練及參賽計畫之所願,基於選手長期移地訓練之需要,體育署表示將全力協助重點選手取得長期簽證,並協助相關培訓工作,俾使選手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訓練,同時亦期勉汪亦岫選手再接再厲,於2016里約奧運獲得更好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