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2015中華台北大獎賽競爭激烈,計有17國、244人參賽

睽違2年,羽球國際賽事重返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這次首度在臺登場的「2015中華臺北羽球大獎賽」共有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印度、泰國、越南、中國香港、新加坡、加拿大、義大利、荷蘭、澳洲、紐西蘭、美國、千里達&托巴哥及地主中華等17國、244位選手參賽。

新北市羽球選手呂佳彬(左)王沛蓉與大會吉祥物合影(大會提供) 其中最負盛名當屬曾獲兩屆臺北公開賽男單冠軍的世界第37越南阮進明(2009、2012年)、世界第148印尼西蒙(2008、2010年)及一屆男單冠軍的世界第106印尼索尼(2007年),他們摘冠時的比賽場館就在新莊體育館,這次重返故地,對這3人而言再熟悉也不過,他們都期待能夠再次擁抱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年輕有潛力的各國青年好手也加入角逐行列,2011年世青男單金牌馬來西亞祖法利,2013年亞、世青男單銀、金牌的韓國全奕陳、許恍熙,2013年亞、世青男單分獲銅、銀牌的中華王子維,2014年世青及青奧男單銅牌印尼金亭、2014年亞青女單銅牌梁曉宇,2015年亞青男單銅牌中華呂家弘等人都頗具競爭力。

新北市男、女雙好手呂佳彬、王沛蓉參加22日第一次記者會,呂佳彬說:「很開心國際羽球賽事重返新北市,期待能在自家主場打出好成績。」王沛蓉則表示,去年底才剛結婚,希望能在這場大獎賽有好表現,也帶來好彩頭。同時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將於下週高雄市登場,兩人也希望為新北市增光,帶回好成績。

這場堪稱「新舊世代」交替的中華臺北大獎賽,地主中華也派出近百人參賽,包括曾在全國排名賽男、女單稱王封后的王子維(世界第46)、薛軒億(第192)、林家翾、洪詩涵(第97)、李佳馨(第103)、陳詩盈等人,他(她)們能否締造佳績,順利把冠軍留下來,成為國人引領期待焦點所在。

今年世界羽聯(BWF)在賽事安排上,中華臺北大獎賽與超級系列賽的丹麥頂級賽同一週舉行,縱使世界前十好手無緣來臺與會,仍有多達17國、244人報名,顯見大家除拚搶各組冠軍、賺取獎金外,也希望多搶些國際積分,提升自我的世界排名,並藉此增加取得明年奧運參賽資格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