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跆拳道大獎賽》首日林琬婷、黃丞靖與獎牌無緣

參加2015土耳其跆拳道大獎賽的中華奧運培訓隊台北時間19日有女子林琬婷、男子黃丞靖兩位選手出賽,不過都無法贏得獎牌。中華隊還有女將黃韻文要在明天(20日)登場。

中華跆協派出三位選手出征,分別是女子49公斤以下級的林琬婷、女子57公斤以下級的黃韻文、男子58公斤以下級的黃丞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9日,先由黃丞靖與林琬婷出賽,世界排名第21名的黃丞靖第一戰與世界排名第18名比利時選手LAACHRAOUI, MOURAD遭遇,第一回合黃丞靖以正拳拿下1分,但對手以側踩攻下兩分,1:2黃丞靖落後。第二回合比利時選手以後踢,側踩攻下4分,領先優勢拉大到6:1。

落後的黃丞靖在第三回合雖然靠後踢、正拳、旋踢加上對手被判警告取得單回合6:3的領先,但終場仍以7:9落敗,首輪止步。

世界排名第8名、原被看好的林琬婷,第一戰對希臘選手KOUTSOU, IOANNA,以6:1輕鬆過關晉級16強。

第二戰林琬婷對俄羅斯選手IGUMENOVA, SVETLANA,兩人陷入苦戰,第一回合對手就一記旋踢攻下2分,林琬婷只靠側踩取得1分,俄羅斯取得2:1領先。第二回合林琬婷依然只有1分進帳,對手卻靠前腳旋踢與上端攻勢拿下4分,林琬婷陷入2:6落後。

第三回合林琬婷展開猛攻,原本有望將比數追平,將對手逼進延長賽,但因被判兩次警告,終場以7:8落敗,在16強止步。

總教練李佳融表示,黃韻文奧運積分大都是53公斤以下級取得,林婉婷奧運積分大都是46公斤以下級取得,面對土耳其大獎賽都是調升量級出賽,對兩位女將都是重要考驗。

李佳融指出,參賽的各量級選手世界排名都在前32強,個個實力不俗,實力雄厚,中華隊還要繼續努力。

台北時間20日,中華隊將由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女將黃韻文出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