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開賽》呂文德67桿獨走 5人2桿差緊追在後

呂文德67桿(-5)暫排第一。(大會提供)總獎金350萬元的TPGA台巡賽第七站高雄公開賽今天在髙雄(澄清湖)高爾夫俱樂部展開首回合,在八月中旬台巡賽第六站午餐會TPC菁英賽拿下冠軍的52年次呂文德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獨占鳌頭;共有5位選手包括台灣的林文堂丶謝東書丶宋孟璋丶汪德昌及瑞典選手柯科辛斯基(Malcolm Kokocinski)同以2桿之差的69桿,緊追在後。

領先群選手今天幾乎都是推桿準,除了瑞典選手31推,其他都是29推以內;像獨居領先的呂文德今天十八洞28推,抓六鳥一柏忌,前九洞35桿,後九洞32桿。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呂文德賽後表示,今天鐵桿與推桿都不錯,十八洞只有三洞未成功打上果嶺,而推桿也很順手,剛下場第一洞就是一記十二呎下坡小鳥推桿,第五洞又是一記十二呎小鳥推桿;雖然第八洞第二桿打太輕,沒打上果嶺,切球又切短了,兩推吞下柏忌,不過後九洞鐵桿與推桿發威,四個洞距洞三呎至十二呎都一推進洞抓四鳥,十分神準。

今天高雄地區天氣艷陽高照丶十分炎熱,不過因為前幾周颱風肆虐,加上連日大雨,部分球道尚未完全恢復,所以大會採用「較佳球位」規則。

呂文德坦言,這座有五十四年歷史的老球場,確實不好打,今天自己能打出這樣低的桿數,很滿意了,他說:「大會今天採用較佳球位規則,才是我可以打那麼好的主因。」

而暫並列第二的五位選手中,曾在2013年奪冠的「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抓四鳥與一柏忌,前九洞比較抓不到推桿手感,都太輕失去很多抓鳥機會,第一洞還因一下場開球太用力打歪,勉強救球出來,吞下一個柏忌,後九洞不錯,射下四隻小鳥,多為四呎內推桿進洞,十八洞28推。

台灣兩位中青代選手宋孟璋與謝東書也都是推桿建功,十八洞均為29推,都交出69桿,不過兩人都表示是心態改變,以致球技更能發揮出來。

宋孟璋說,現在心態調整得很好,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以前常會懷疑自己,現在比較有自信,打得很輕鬆。他今天抓五鳥及二柏忌,前九洞34桿,後九洞39桿,小鳥推桿多為距洞六呎至十二呎,在第十四洞出現一個「三推」柏忌。

而謝東書表示,今天他的開球木桿及短切很好,推桿也不錯,他說雖然前九洞只成功打上果嶺三個洞,不過後九洞打三洞都是一推,都成功射鳥。不過他坦言最近因為在林口球場忙著整理颱風過後的球道,好久沒有打球,所以這次來比賽,沒有壓力,反而打得輕鬆打得好。

資深球員德昌今天切桿與推桿都發揮水準,三鳥無柏忌,前九洞靠推桿準頭救帕並抓二鳥,13推;後九洞也射下一鳥,16推,也是29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