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混雙台灣內戰 詹詠然連兩屆美網晉4強

美國網球公開賽,混雙8強上演台灣內戰,詹詠然組合技高一籌,雙方鏖戰三盤大戰後,詹詠然組合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才以13比11成功打敗謝淑薇組合,詹詠然成功連續兩年闖進美網混雙4強。

詹詠然世界女雙排名第16,謝淑薇世界女雙排名第19,兩人都是目前在世界雙打排名最高的台將,但這回卻在混雙8強交手,詹詠然的搭檔是印度雙打35歲老將布佩南(R.Bopanna)名列大會第2種子,而謝淑薇是與芬蘭25歲球員坎特南(H.Kontinen)組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方首盤第1、4局互破後,纏鬥到6比6搶七,詹詠然組合先以9比7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組合二度破發,比詹詠然組合多了一次破發後,以7比5拿下第二盤扳成平手;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謝淑薇組合一度打到11比10取得1個賽末點,但詹詠然組合反擊連拿3分,最終反倒以13比11逆轉拿下勝利晉4強。

詹詠然組合全場轟出18個愛司,比謝淑薇組合足足多了13個,詠然說:「布佩南發球強勁,雙打是相輔相成,今天比較放鬆,反而打的較好,打混雙節奏很快,對打女雙有不少幫助。」

謝淑薇雖然輸球,但賽後還是不忘在臉書上虧一下25歲搭檔坎特南是「小鮮肉」說:「小鮮肉打的很不賴!賽後邀約繼續搭檔明年澳網混雙,可惜混雙已很少參加,無法給他回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