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詹家姊妹三盤逆轉晉8強

我國職網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三輪中,與羅馬尼亞的比固(I.Begu)/歐拉魯(R.Olaru)組合,雙方鏖戰三盤長達2小時39分鐘後,詹家姊妹先失首盤後,逆轉2比1獲勝晉級8強,次輪將強碰現任世界女雙球后組合蜜爾薩(S.Mirza)/辛吉絲(M.Hingis)。

第9種子詹詠然/詹皓晴是我國目前在美網女雙僅存的台灣組合,今對上非種子的羅馬尼亞組合,對手今年才第二度合作,雖然兩人世界雙打排名都在第50左右,但這場比賽表現神勇,造成詹家姊妹相當大的壓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從首盤一開始,羅馬尼亞組合在詹詠然的第1個發球局還未站穩下就先破發成功,雖然詹家姐妹好不容易在第10局才拿到破發點,並順利完成破發,好不容易才扳成5比5,但不料次局立刻就被回破,首盤以5比7讓出。

第二盤,詹家姊妹在1比1後打出一陣高峰,在第4、6局成功連二度完成破發下,連下5局以6比1扳平;關鍵第三盤,詹家姊妹率先在第3局破發,可惜次局又被回破,接著詹家姊妹在第5、9局浪費了4個破發點,雙方互保到6比6平手後,在搶七時,詹家姊妹在2比2時,連下3分,最終才以7比4拿下勝利。

詹詠然賽後在臉書上開心的說:「美網晉級八強啦~今天苦戰三盤,打了三個小時,在第三盤還打到決勝局,最後小分7-4拿下!又是第一盤被對方拿下後逆轉回來,很開心我們堅持到最後,接下來再碰世界第一組合,再繼續努力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