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喬帥晉級16強 澳網奪冠獲金氏世界紀錄兩項認

2015年美網公開賽男單第三輪,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2小時30分,直落三以6-3、7-5、7-5擊敗31歲義大利籍塞皮(Andreas Seppi),晉級16強。

雖然贏球,但喬帥在賽後坦言比賽時比分咬得相當接近,「我不能小看我的對手,他對陣大牌球員時發揮的相當出色,今年澳網還擊敗費德勒。」此場不僅讓喬帥對塞皮的勝場數拉到11-0,他在四大滿貫的勝場數達到203-34,與他的偶像桑普拉斯(P.Sampras)並列歷史第六。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早期喬帥因發球的拍球次數過多被警告,對於這點他說:「其實我在訓練時的拍球次數很少,但在比賽時我無法控制自己這麼做,尤其面對破發點讓我緊張時,人們總會選擇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對我來說就是多拍幾次球。我很高興我擺脫了,雖然偶爾拍球次數還是會超過平均值,但一切仍蠻好的。」

喬帥坦言自己的穩定性是所有球季中最讓他感到滿意的部分,「成為世界第一都是每個賽季最重要的目標之一。想要做到這點就必須在全年都有穩定的發揮。」而面對當今男子網壇競爭激烈的環境,他說:「穆瑞、納達爾及費德勒他們同樣會傾盡全力為世界第一的目標而努力,這也讓我更有動力,可以說我們都在互相推促。」

喬帥被宣布獲得金氏世界紀錄兩項認證:其一是擁有最多座澳網冠軍(5座),以及歷時最長的大滿貫決賽(2012年澳網決賽和納達爾大戰5小時53分鐘,最後喬帥勝出,也拿下當時的第三座澳網、生涯第五座大滿貫金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