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能仁楊柏配尋求男雙衛冕、大同李陳配期待女雙封后

能仁家商男雙柏禮維(右)楊明哲期待衛冕世青國手選拔王座(黃秀仁/攝)男雙第一種子能仁家商楊明哲/柏禮維5日以21:12、21:11輕取西苑高中林鈺峰/洪梓瑋,連續2年亞、世青國手選拔皆打進冠軍戰,展現尋求衛冕王座強烈企圖,下役決賽6日上午11時遭遇另1西苑組合簡宏儒/許振揚(以21:19、21:9擊敗隊友陳岳鴻/溫勝凱)。

去年楊柏配尚有隊友李佳翰/吳沅錚與之抗衡,在學長李佳翰畢業後,楊柏配成為國內19歲以下最強男雙代名詞,今年他們已獲全中運、亞青國手選拔2項冠軍,楊明哲說:「大家都把目標瞄準我們,內心自然會有壓力,僅能以平常心面對打好比賽。」柏禮維認為,把壓力轉為動力,是激勵自己往前衝的方式。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市大同女雙李佳馨(右)陳菀婷強勢出擊,輕鬆闖進冠軍戰(黃秀仁/攝) 這次改報女雙出擊的北市大同李佳馨帶領學妹陳菀婷一路闖關,5日以21:10、21:16擊敗第二種子新豐高中蔡欣佑/潘姿瑾,順利晉級冠軍戰,下役6日上午10時20分碰上頭號種子高雄中學李芷蓁/謝沛珊(以21:19、11:21、21:14力克松山高中陳肅諭/蔡念岑)。

經過3場比賽磨合後,李佳馨表示,2人默契漸入佳境,唯學妹比較容易緊張,必須不斷安撫她的情緒,此役次局就是菀婷放不開,才會打來緊繃。陳菀婷說:「幸賴學姊在場上的指點與幫忙,讓自己得以有所發揮,我已錯失上次亞青選拔奪冠機會,這次會全力去拚,不讓后冠再次溜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