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慘敗,總教練許智超希望周伯勳以金周成為目標

遭遇亞洲籃壇霸主伊朗,中華白小將們好好地上了一課,終場以66比88落敗,總教練許智超希望小將們把握機會,適應高大的對手,他也期望周伯勳以南韓老將金周成為目標好好努力,未來成為中華隊的主力大前鋒。
取代大陸成為亞洲籃壇霸主的伊朗,今日遭遇中華白,選擇讓主力控球卡瑞尼休息,中鋒哈達迪也只是上場活動筋骨,僅打11分鐘,但伊朗的防守強度讓中華白喘不過氣,上半場僅得20分,落後分數也達到21分,勝敗已經很明顯。
 中華白總教練許智超說,在國內很少碰到高大的對手,這是年輕球員很好的磨鍊機會,他們也必須懂得對到高大的對手,進攻必須更有耐心,切入禁區還是可以再運球出來,對手不見得跟得上,「誰規定進禁區就不能再出來?」
 瓊斯盃開打前從中華藍轉至中華白,周伯勳獲得相當足夠的上場時間,儼然是中華白禁區第一戰將,今日與簡偉儒同攻下全隊最高的13分,還投進1記3分球。
許智超希望周伯勳外線能力再加強,要以南韓老將金周成為目標,長相酷似金周成的周伯勳說,曾經與金周成在瓊斯盃交過手,他表現還不錯啊!他當然有許多地方得向他學習,除了外線與策應能力,能像他一樣拿千萬年薪就更好了!
 明道大學時期就展現不錯的外線能力,周伯勳進入SBL首先加入臺銀,其實外線也算投不少,不過進入台啤後,卻少有機會投籃,得知母隊台啤新球季將找前台灣大(富邦前身)洋將奈維爾,他有點小失望。
 「奈維爾中距離投籃很好,但如果球隊能找來前璞園洋將塞勒,他就有機會可以多投外線了!」,周伯勳也承認上季總冠軍賽頂塞勒很辛苦,「想想還是與塞勒當隊友比較好!」
 中華白周儀翔第3節打不到2分鐘就因門牙被撞傷退場,經防護員評估後沒再上場,總教練許智超表示,已經送醫院檢查,但會不會影響接下來比賽,還要再評估。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