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死裡逃生 喬帥決勝盤連拿6局翻盤進八強

2015辛辛那提大師賽子單打十六強,28歲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花1小時47分苦拼三盤,以6-4、2-6、6-3擊敗24歲、世排14比利時戈芬 (David Goffin),晉級八強,將戰瓦林卡。

喬帥和戈芬生涯交戰紀錄為2-0,近期是2013年的辛辛那提站,喬帥直落二獲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時隔兩年再戰,戈芬已成長不少,他的世界排名從去年62攀爬到職業生涯高峰-第14名。在此戰役中,面對世界球王喬帥的底線強項,戈芬也很勇於在底線和他拼鬥,甚至在第二盤狀態好到讓喬帥無法接招,喬帥右手肘的傷牽動著他的發揮,第5局2-3時,連掉3局,2-6失掉次盤。

戈芬在決勝盤一度以3-0領先,眼看就要打敗球王朝著勝利一步步邁進,但頑強的喬帥卻上演不可思議的一刻-他慢慢的拼博,連拿6局,以6-3瞬間翻牌,晉級八強。繼法網決賽後再戰瓦林卡(Stan Wawrinka)。

賽後談起這場起死回生的賽局,喬帥覺得自己能從谷底反彈很幸運。「我還需要時間適應,儘管都在硬地球場作戰,但每個地方的條件完全不同,我希望隨著每天比賽的累積,我可以打得更好,而這需要具有積極的心態和努力奮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