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俱男排賽》替補出發帶動士氣 王明俊充分詮釋「老將」角色

替補出發帶動士氣,王明俊充分詮釋「老將」角色。(魏立信/攝)儘管才剛滿27歲,「戰神」王明浚卻已經是中華男排陣中的「老鳥」,他也深知自己的角色;13日在亞洲俱樂部男排賽與土庫曼之戰,他次局從板凳殺出,帶動球隊士氣,助中華隊連下3局旗開得勝,徹底發揮「老將價值」。

中華隊開賽打得綁手綁腳,意外失掉首局,但第二局王明浚上場後挺身而出,展現老將本色,不但帶頭扣殺取分,更不斷用言語鼓舞隊友,激起球隊反攻氣勢連下3局,以3比1(20:25、25:19、25:19、25:16)逆轉奪勝。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學弟比較悶啦!剛好我本身比較放得開,總得要有人犧牲一下啊!」王明浚笑說,「我知道自己上場就是要發揮老將的作用,安撫學弟帶起士氣。」

近年身為中華隊主力的王明浚,4月企排聯賽前不慎扭傷左腳踝,高掛免戰牌,雖然在亞錦賽慢慢找回身手,但本屆賽事首戰還是從板凳出發,藉機調整狀態。

從主力先發轉為替補角色,王明浚並未因此感到失望,心態反而更顯成熟,「我在板凳席上能看清楚學弟場上的缺失,上場後馬上提醒。我的工作就是要拉學弟上來,他們年輕有熱情,潛能無限,但就是需要有人從後面推一把。」

中華隊在甫結束的亞錦賽中搶下近14年來的最佳成績第6名,王明浚表示,這批中華隊跟往年比較起來,基本動作更加紮實,接發球也相當穩定,盼能在本次賽事打出好成績,將獎盃留在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