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被打爆沒關係! 葛蘭基猛打賞自己贏回來

道奇強投「Z魔神」葛蘭基(Zack Greinke)7日先發遭遇費城人,首局「意外地」狂失5分,不過他隨即切換成強打模式,站上打擊區繳出3支3猛打賞,並敲出本季首轟,率隊10比8力克費城人,收下個人本季第11勝。

本季國聯賽揚獎熱門人選葛蘭基,首局就遇到本季最大亂流,被敲5支安打,包含布朗(Domonic Brown)的3分砲在內,一口氣掉5分,所幸後來及時回穩,投到六局只在出3支安打失1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投球不如以往犀利,葛蘭基仍能用其他方式帶領球隊邁向勝利,他此役拎起手中球棒,二局上率先敲出安打上壘,開啟球隊攻勢,三局上更揮出本季首轟、生涯第5發全壘打,全場3打數3安打,貢獻1分打點。

「我很氣自己今天的一局的表現,」葛蘭基說,「所以我將這些憤怒轉換成打擊動力。」本場上演猛打賞也讓葛蘭基成為自1923年迪克曼(Leo Dickerman)後,隊史首位繳出猛打賞的投手。

首局雖然表現失常,葛蘭基仍力撐完6局,被敲7安打失6分,收下6連勝,防禦率略升至1.71,仍居聯盟之冠,「你不會在第一局就輸球,因為比賽還沒有結束;但如果你繼續讓對手得分,那這場比賽就玩完了。」

贏球後,道奇八月份6場比賽僅輸1場,目前戰績62勝46負穩座國聯西區龍頭,領先排行第二的巨人2.5場勝差。

費城人先發布坎南(David Buchanan)僅撐4局,狂挨10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失7分皆為自責分,苦吞本季第6敗,防禦率暴增至7.23。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