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俱樂部男排賽》13日點燃戰火  中華隊誓言留下冠軍

2015年「台中銀行盃」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將於8月13日至21日開打。上屆屈居第五的中華隊本次捲土重來,以前進四強為目標,期待能將冠軍留在主場。

本屆共計16隊參賽,分為4組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台北體育館進行單循環淘汰賽,每組取前2名晉級八強,八強賽依分組排名進行交叉對決(預賽相關成績保留),勝隊晉級四強,其餘則落入排名賽,最終笑擁冠軍金盃的隊伍將可取得明年「世界俱樂部男排賽」的參賽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預賽與土庫曼、日本以及阿富汗同分在A組;去年晉級之路遭上屆冠軍伊朗隊阻擾,中華隊最後僅以第五名作收;本屆派出國際賽表現亮眼的黃培閎、陳建禎、劉鴻杰、劉鴻敏以及傷癒歸隊的王明浚,盼能挾帶亞洲U23男排賽奪銅、世大運男排賽第四的氣勢,一舉殺進冠軍賽,並將獎盃留在台灣。

亞洲俱樂部男排賽13日點燃戰火,貴賓出席賽前記者會。(魏立信/攝)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章金榮在6日的記者會上指出,伊朗、日本、中國、韓國以及卡達實力皆屬頂尖,是本屆賽事中華隊的假想敵;面對亞洲列強的踢館,他也信心滿滿地表示,中華健兒已做好萬全準備,將全力瞄準四強。

本屆賽事售票部分: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將在每天開賽前1小時開賣,全票300元、優待票(學生、身心障礙者含一名陪同者、65歲以上長者)200元;台北體育館賽事則免費開放2樓觀眾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