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挑戰賽》張凱貞力克謝淑薇 單日單雙打皆勝

世界第110謝淑薇、世界第191張凱貞是台灣職網女單排名最高的前二球員,但不料兩人參加總獎金12.5萬美元南昌女網挑戰賽卻在首輪提前交鋒,張凱貞以直落二扳倒謝淑薇,並且在單日打下單雙打雙勝。

台灣女網兩大球星對決,兩人先前已交手過3次,張凱貞雖然世界排名較後,但以2勝1負領先,只不過近一次在2012年廣州女網賽對決時,獲勝的卻是謝淑薇,這也是台灣兩大女網球星近3年再度對決。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張凱貞雖然世界排名較後,但頂著剛在上個月打下光州世大運女單冠軍的光環,全場都佔有不少優勢。兩人一開始就展開互破大戰,謝淑薇雖以百分之百破發率,成功破發2局,但卻被張凱貞拿到5個破發點、三度遭到破發,讓張凱貞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先守住第一個發球局,但隨後張凱貞就在第3、7局二度破發,反倒以5比2取得領先,雖然張凱貞在第8局的盤末發球局沒關門成功,遭到謝淑薇破回,但張凱貞在第9局再度成功反倒發,最終張凱貞再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張凱貞晚間再度於雙打首輪登場搭檔中國鄭賽賽,以7比5、6比1打敗地主中國組合劉暢/魯晶晶;另一名台將詹謹瑋與中國徐一璠組成的第1種子也以6比3、6比1打敗蘿迪諾娃(A.Rodionova)/莎莉波娃(S.Sharipova)的澳洲、烏茲別克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