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柔道公開賽》連珍羚、李柏諺奮勇苦戰 替台灣再奪2銀

連珍羚(左)力抗韓國選手失利,只獲得銀牌。(魏立信/攝)

2015亞洲柔道公開賽最後一天賽程,我國柔道女將連珍羚以及國體大「胖弟」李柏諺雙雙力抗亞洲列強,為台灣奪下2面銀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世界排名第14的連珍羚在女子57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在金牌戰中遭遇連續2屆拿下亞運銀牌的韓國選手金珍迪(Kim Jan Di);雙方今年曾2度交手,都是連珍羚獲勝。

挾帶對戰優勢,連珍羚開賽就積極搶攻,不過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防守相當扎實,正規賽殺得難分難捨,鏖戰至黃金得分(延長賽),最後在1分09秒時被對方取得一個有效擊倒,飲恨摘銀。

賽後連珍羚表示,原有信心獲勝,但後半段因為久攻不下感到著急,導致比賽後段節奏亂掉,無法冷靜思考,因而輸掉比賽;儘管無法摘金感到遺憾,連珍玲卻不氣餒,她打起精神地說:「接下來我會好好準備8月的世錦賽,將狀況調到最好。會把這次的敗陣當作動力,在世界盃討回來。」

男子100公斤以上級,世界排名126的我國好手李柏諺碰上世界排名57,來自塔吉克的阿布都拉瑪諾夫(Mukhamadmurod Abdurakhmonov)。

雖然排名有差距,李柏諺仍展現強烈鬥志拚戰;雙方在正規賽5分鐘陷入苦戰,僵持不下,比賽因此進入黃金得分,可惜最後李柏諺因體力透支,鏖戰1分59秒後被裁判裁定「消極進攻」落敗。

「最後真的累了。」李柏諺賽後說,「有機會贏,但是前面急於進攻,節奏沒控制好,很可惜。」本屆摘下銀牌是他4度參加亞洲柔道公開賽的最好成績。

加上昨日黃詩涵、孫佩妤以及黃聖庭搶下3銅,台灣在本屆賽事中以2銀3銅的成績坐收,在34個參賽國中排名第9。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