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I-ROD舉辦投捕訓練營 分享經驗給台灣少棒小將

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鐵捕羅德里格茲(Ivan Rodriguez)受邀來台參加26日中華職棒全壘打大賽,大賽開打前,25日利用空檔時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中信少棒投捕訓練營,將自己20年的大聯盟經驗分享給台灣棒球小將,勉勵小球員們為夢想打拼。

羅德里格茲此次在台舉辦投捕訓練營,為新竹關西國小與嘉義縣秀林國小少棒隊進行特訓,不藏私的將自己於大聯盟征戰的經驗來與台灣棒球小將做交流,希望他們好好享受打棒球的樂趣與尊重這項運動,才會更專注與投入訓練,未來進職棒舞台打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羅德里格茲告訴小選手們:「當你穿上身上這件球衣,進到球場,就要收起你的歡笑,要保持嚴肅,對於球場、教練、隊友與自己都要包持尊重,自然而然大家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對待你,球隊的氣氛就會很好。」

對於訓練,羅德里格茲體諒到小選手年紀還小,也不開太多菜單,希望大家把基本功做到確實,對於球的觀察要很敏銳,去習慣球的軌跡。而有大聯盟鐵捕美名的稱號,就捕手這個位置也告訴小將一個觀念:「捕手的身份,要為球隊與隊友帶來安定感,所以要比其他人更勤於訓練、研究對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