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傑克船長」斯蒂芬-傑克森正式宣佈退休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2003年馬刺總冠軍成員、「傑克船長」斯蒂芬-傑克森(Stephen Jackson)正式宣佈退休。

37歲的傑克森也在推特上確認,轉發了不少球迷的祝福和留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1997年選秀,傑克森以次輪第43順位被太陽選進NBA,職業生涯充滿起伏,輾轉多支球隊,包括老鷹、溜馬、勇士、山貓、公鹿、馬刺和快艇,「傑克船長」故事非常勵志。他曾因為參與奧本山宮殿鬥毆被聯盟禁賽30場;2003年傑克森為馬刺奪得NBA總冠軍,這是他職業生涯唯一的總冠軍戒指。2007年1月,傑克森在一筆8人交易中被交易到勇士。2009-10賽季,傑克森平均得21.1分。

傑克森開朗個性也讓他在休息室頗受歡迎,不管是在治軍嚴謹的馬刺還是在狂野的勇士,他都留下好隊友好朋友的名聲,因而也有了「傑克船長」的綽號。生涯出戰858場,平均得15.1分3.9個籃板3.1次助攻,投籃命中率達到41.4%。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