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A錦標賽》連啟偉暫居第二 緊咬印尼選手馬斯林

連啟偉67桿(-5)暫排第二。(大會提供)總獎金新台幣500萬元的2015 TPGA錦標今天起(16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進行首回合,印尼球員丹尼.馬斯林(Danny Masrin)揮出低於標準桿六桿的 66桿,領先群雄。台灣選手連啟偉抓五鳥丶無柏忌,打出低於標準桿五桿的67桿,暫列第二。

尋求賽史紀錄個人第五冠的「台灣一哥」林文堂與泰國選手皮亞.斯旺加路朋(Piya Swangarunporn)同以兩桿之差的68桿,暫並列第三。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三位台灣球員謝東宏丶目前亞巡ADT獎金排名首位的謝繼賢及2012年冠軍資深選手汪德昌同以69桿,暫並居第五。

今天林口球場高溫炎熱,不過球場狀況十分良好,下午出發的印尼選手馬斯林今天鐵桿及推桿神準,十八洞廿一推,今天共抓下七隻小鳥及一個柏忌,以第十五洞的30呎長推桿及第八洞的20長推以及第十四洞的20呎直接切球進洞的小鳥最精采;他自第十洞出發,他的前九洞(西區第十至十八洞)就抓到四鳥,32 桿;後九洞(南區第一至第九洞)再射三鳥,僅吞下一柏忌。

他說:「這座球場非常漂亮,雖然天氣很熱,與美國伊利諾州迥異,不過倒是很像我的家鄉雅加達的天氣,我必須一直灌水來消暑。」他六丶七歲就接觸高爾夫,但是直到十八歲才正式認真學高球,並參加比賽。

廿二歲的他曾是高球及籃球業餘好手,在美國伊利諾州布萊德利大學(Bradley University)四年級,還剩最後一個學季未完成學業,今年五月就先轉職業選手,六月參加過亞巡ADT兩項比賽,曾在六月十日雅加達舉行的PGM Rohman Putra錦標賽首回合打出65桿,首次在職業賽取得領先,今天是第二次在職業賽中取得領先地位,那場比賽他最後並列第廿五名。

馬斯林有華人血統,祖父輩就是印尼華人,還有個中文名字(音譯黃欽大);他去年曾以業餘身分來台參加過百齡罈ADT及台豐ADT,這是他第四次參加台灣的比賽,此次是首次以職業賽身分參賽,是印尼高協的推荐名額。

連啟偉今天的鐵桿與推桿都表現水準,原本擔心的木桿也出人意外地好,只失誤一個洞,沒打上球道。他先在兩個五桿洞第一洞及第四洞均以三呎推桿抓鳥,而第九洞以七呎一推進洞,再進帳一隻小鳥;後九洞第十一洞的四呎及第十五洞的十一呎推桿都進洞,再添二鳥;全場無柏忌演出,十八洞29推。

他說,林口球場的果嶺非常順暢,速度快慢適中,且不會太硬,讓他能盡情發揮球技。他前兩年成績斐然,但是今年前三場比賽,成績不大理想,上一場國賓ADT並列第廿六名,是今年度最好名次。

暫並列第二的「台灣一哥」林文堂今天也是鐵桿發威,共抓下五隻小鳥,可惜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吞下柏忌,前九洞33桿,後九洞35桿。前九洞他的開球木桿丶鐵桿及推桿都相當好,射下三鳥交出33桿,後九洞風勢較大,但也擒到二鳥及一柏忌,35桿,共計68桿,全場也是29推。

「阿堂」今天在四個五桿長洞,全都都「小鳥」到手,唯一的柏忌在第十七洞三桿短洞,判斷失誤,打短了,吞下柏忌。他說:「今天有幾洞的旗位難度較大,尤其是龜背型的果嶺,很有挑戰性。」

衛冕及台巡賽二連冠的詹世昌最近修改揮桿動作,以求更遠及更穩定的距離與方向,今天推桿沒手感,出現兩洞「三推」,十八洞33推,抓三鳥丶苦吞兩個柏忌,打出71桿,與另外十位中外選手,暫並列第十五位。

今天一對年輕兄弟檔曾子軒與曾子豪,雙雙打出70桿,與另五位選手,暫並居第八位。

另外,今天球場上也出現兩位小小桿弟,林健斌的兒子與陳宗成的兒子各是小五生,放暑假陪爸爸一起參加比賽,客串小小桿弟,由於身材矮小,穿上桿弟背心就像穿裙子一樣,模樣認真丶古意又可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明天第二回合,參賽選手仍將分上下午兩部分同時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分別出發,上午部分的第一組自上午6:30出發,最後一組於8:20出發;第二部分第一組自上午11點出發,最後一組於下午一點出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