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北市2015全民瘋運動體育饗宴 16號熱血開跑

臺北市多元運動知能講座_眾多運動名人站台力挺。(北市體育局提供)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一年一度「多元運動知能講座」16日熱力引爆!配合即將於兩年後到來的2017臺北世大運,在暑假期間擴大舉辦,除延續去年備受好評的運動名人講座與防護課程外,今年更增加國際運動志工分享及幼兒親子運動,透過全面性的多元運動講座活動,打造臺北市成為全台最愛動的運動城市!

16日開始報名,運動名人講座講師運動美少女雷里莎表示,這次很開心受邀參加「2015 臺北市多元運動知能講座」,自己過去是一名田徑選手,由於無法忘情運動帶給自己的熱情與感動再度投身路跑運動,運動對女生健康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分享,提升台北市運動風氣。馬拉松好手張嘉哲這次也特別出席記者會,嘉哲畢業於台北體院,為這次可以替臺北市體育活動盡心力感到非常高興,這幾年除了比賽之外也經常藉由演講分享自己的心得,希望可以透過這次機會將自己的經驗傳承給更多的喜歡運動的民眾,把運動精神傳播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自小開始踢跆拳道的蘇麗文表示,跆拳道常常會有受傷情況發生,體育局舉辦的「運動防護講座」活動自己非常有心得,她表示運動之餘更要懂得正確的防護觀念,才能動得長久,因此運動防護是每一個從事激烈運動人不可忽視的核心課題,他也號召喜愛運動的市民一定要來報名;而出身籃壇本身也從事基層教育運動的教練陳志忠也提到,自己當了爸爸之後就對於幼兒運動議題很感興趣,孩子是每一個父母的寶貝,適度的運動對於兒童的身心發展是很有幫助的,他也呼籲家裡有幼兒的家長一定要來參與幼兒親子運動課程,給孩子全方位的健康成長環境。

2015光州世大運剛落幕,記者會特別邀請到國內世大運最多金牌數量之五金球后莊佳容以及本次在光州世大運勇奪女團射箭金牌的熊梅茜及創隊史第四名最佳成績的男排雙胞胎選手劉鴻敏、劉鴻杰一起蒞臨,希望延續本屆賽會的優秀成績至2017,由於臺北市即將2017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此項賽事也是臺北市繼聽障奧運之後舉辦的另外一個大型國際賽事,因此臺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特別邀請全台民眾一起參與講座活動,為健康生活動起來,丁副局長亦表示臺北市近年來運動風氣興盛,運動人口不斷提高,參與運動除了參加運動比賽之外,擔任志工也是另一種方式,可以親身感受運動賽事所帶來的熱血與活力,歡迎全臺愛好運動的民眾可以一起共襄盛舉。

針對不同族群之多元體育運動知能講座,自7月19日起至9月底,推出「運動名人講座」、「運動防護」、「親子運動」及「運動志工講座」等17場系列活動,提供民眾免費入場,活動邀請來多位名人與專業講師參與,包括天生跑者雷里莎、真男人張嘉哲、打不倒的女戰士蘇麗文來告訴民眾他們的運動生命故事;以及本次在世大運創下佳績的好手也將跟大家一起分享奪牌的心路歷程。另外針對運動族群與高齡者,則請來資深防護師教導民眾正確的運動防護知識;也針對小朋友提供親子遊戲韻律課程以及國際運動志工的分享講座,臺北市邀請全臺民眾熱烈參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