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青海賽》最長賽段 馮俊凱表現優異單日突圍170公里

2015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11站,15日選手從天水市出發前往平涼市,賽段總長235公里,是本屆環青海湖最長賽段,馮俊凱單日突圍170公里,在終點前10公里被追回,與主集團共同進入終點,賽段單站冠軍由GAVAZZI Mattia贏得。

第11站共113位選手參賽,賽段總長235公里,設有兩個衝刺點,分別位於第35.6公里以及第151.5公里處,面對長距離的賽段,比賽前段選手們一直維持在大團內保留體力,比賽來到約莫50公里處才出現突圍攻勢,而馮俊凱也加入這波突圍攻勢中,並與突圍集團中的13人合作,成功突圍170公里,最大領先時間達到3分鐘,但在比賽剩下10公里時,天空不作美開始飄起小雨,突圍選手很快被主集團追回,最終GAVAZZI Mattia再次奪得單站冠軍,續穿黃衫進入明日賽事;而本賽段也是本屆最後一個爬坡賽段,由寧夏體彩福克斯車隊的COLORADO Jarley贏得本屆環青海湖賽的登山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阿凱表現突出在比賽前段成功突圍,雖然後段體力不足而落後,但也順利完賽,賽後阿凱表示:「今天總距離235公里,50公里後跟著13位選手突圍出去,一直到最後10公里被追回來,中間秒差最大到3分鐘,但也消耗了我大部分的體力,最後也沒力氣能夠再衝刺了!」。

美利達 ‧ 藍波車隊教練Bruno Vicino表示:「阿凱今天的表現很好,賽前我們希望阿凱在賽段前段嘗試突圍,他今天也做到了,成功突圍相當長的距離;阿凱是我們隊上相當積極進攻的隊員,他今天的表現證明了他的能力,車隊非常滿意阿凱的優異表現。」

16日(環青海湖第12站,選手將在中衛市再次進行繞圈賽,賽段全長120公里,途中設有三個衝刺點,分別位於第46.8公里、第71.0公里以及第95.3公里處,比賽在完成22.5公里後進入平安大道,開始進行單圈12.1公里的8圈繞圈,選手最終將在中衛市政府廣場前進行最後衝刺,搶奪黃衫。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