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帥2007以來首位衛冕冠軍 收穫第九座大滿貫

28歲的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溫布頓決賽中與費德勒上演一場精采的冠軍爭奪戰,最後由喬帥3-1獲勝,再捧金盃,成功衛冕冠軍,收穫第3個溫網挑戰者盃、第9座大滿貫、個人職業生涯第54個冠軍。

決賽後,喬帥收穫第三座溫網金盃,他曾在2011、14奪冠,三冠的紀錄也追平自己教練貝克的紀錄。這也是喬帥職業生涯第九座大滿貫冠軍,他曾獲得五座澳網冠軍(2008、2011、2012、2013、2015)、,三座溫網冠軍(2011、2014、2015)和一座美網冠軍(2011),九座大滿貫的數量讓他排在史上第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此場決賽也是喬帥職業生涯大滿貫單打第200勝,他分別在澳網贏得46場、法網贏得42場、溫網贏得52場、美網贏得50場,溫網是他獲得勝場數目最多的大滿貫,甚至超越了五度問鼎的澳網。200勝讓他超越納達爾,排名在現役球員第二位,僅次於費德勒。喬帥更成為2007以來首位成功衛冕溫網的男子球員。

再奪溫網金盃,無疑是喬帥痛失法網冠軍的最佳安慰劑了,他坦承這項運動能讓人快速恢復,在幾週之內必須整理心情,讓自己的水平從回最佳狀態,準備下一個賽事。「我證明了自己再次做到,當我拿下最後一分,我終於能把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了,雖然這是我在這的第三個冠軍,但我感覺仍像首次奪冠一樣。」喬帥對於自己目前的職業生涯成績感到自豪,「如果讓我回到14歲那個在塞爾維亞的少年,仍在找尋人生道路的時候,告訴我28歲的我將會有此成績,我當然會毫不猶豫的朝這條路努力走下去。」

星期一喬帥世界第一的王位來到155週,他說:「我感覺很好,並不覺得自己變老了,我希望能多打幾年,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看看究竟能走多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