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舞蹈-中正盃》新秀出頭天戴郭配、張陳配 國內外表現亮眼

今年6月才在香港的國際比賽大放異彩,戴士峻/郭子微、張宸楷/陳喻安11日中正盃回到國內戰場,表現依舊亮眼。戴郭配摘下1金2銀1銅,包括青少年2級A組拉丁舞金牌、標準舞銀牌,及跨組挑戰青年A組拉丁舞銀牌、標準舞銅牌。

戴士峻(後)郭子微中正盃獲1金2銀1銅(大會提供) 從兒童組晉階青少年1級的張陳配,比今年總統盃多了1金,喜獲2金1銀1銅,包括青少年1級B組拉丁、標準舞雙金,及青少年1級A組拉丁舞銀牌、標準舞銅牌,讓大家欣喜看見舞壇後起新秀的茁壯成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前在第8屆香港體育舞蹈節WDSF世界體育舞蹈大獎賽,戴士峻/郭子微摘下少年組拉丁舞2金、標準舞2銅;張宸楷/陳喻安獲少年組標準舞2銀,是他們目前最佳的國際成績。

戴士峻/郭子微分隔在三重、嘉義就學,兩人一北一南的組合,算是少見。戴士峻表示,當初是教練在比賽場合中看到郭子微,認為兩人很適合搭配一起。為克服兩地相隔的問題,一個禮拜四天約在彼此距離都方便的台中進行訓練。果然教練有先見之明,戴郭搭檔三年,也在比賽場上嶄露頭角。

戴士峻有家庭舞蹈淵源,4歲就開始學舞,但郭子微則小學才起步,甚至媽媽認為她腿短,跳國標一定學不來,沒想到郭子微靠著學習的興趣與意志力,硬是讓媽媽刮目相看。郭子微說她熱愛運動舞蹈的自由,不制式化的表現方式,雖然身材吃虧,但會以加大動作,博得裁判注意與青睞。

張宸楷(左)陳喻安英雄出少年(大會提供) 過去戴郭配在青少年1級是常勝軍,如今青少年2級A組開始遇上強勁對手—林廷駿/莊雅晴,跨組青年A組更多了林詠鉦/林沛臻、林廷駿/陳怡安、林傳恩/黃姝嘒等好手,大家也在積分排名榜你推我擠。戴士峻表示,的確有不小壓力,但也認為是很好互求進步的良性競爭。常會在比賽場上放空的戴士峻說,專注力是他最需要加強的地方,郭子微則認為力道的掌握與控制是最大弱點,兩人也以有朝一日跳進英國黑池為最大目標。

去年在兒童組橫掃總統盃、中正盃,都是4金成績的張宸楷/陳喻安,今年年齡成長到青少年1級,兩人異口同聲說:「突然多了好多可敬的對手。」

兩人是板橋沙崙國小國標舞社學姊弟,搭檔兩年獲獎無數,也是兒童節目的常客。從幼兒園大班就開始學習美語的張宸楷,更是兒童美語補習班的廣告活招牌。陳喻安舞蹈時優美的體態,連場邊的老師都稱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陳喻安表示,運動舞蹈標準、拉丁加起來有10個項目,精彩又豐富;被國標舞社DM吸引的張宸楷表示,儘管舞步難記,只要練熟了,比賽又能得獎,就充滿成就感。雖然年紀小,但自信又優雅的談吐,充滿大將之風,兩人也以能在國際比賽爭冠作為努力方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