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女壘賽》楊依婷滿貫砲  中華隊2連戰「扣倒」韓、港

楊依婷擊出滿貫砲。(魏立信/攝)第4屆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進入到第2天賽事,中華隊1日2戰;首戰遭遇韓國,靠著楊依婷的逆轉滿貫砲帶起球隊攻勢,5、6局狂灌13分,最終15比6提前在六局結束比賽。與香港之戰則在五局以9比2扣倒對手。

中華隊在三局上靠著連續安打首開紀錄,四局上再添1分取得2比0領先;但韓國下半局馬上展開反攻,攻下4分反超比數,也將中華先發投手邱安汝打退場。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不想在主場吞下2連敗的中華隊在五局上攻勢再起,1人出局滿壘局面,開路先鋒楊依婷掃出1發右外野滿貫砲,一舉將比數逆轉,並點燃球隊進攻火力,單局打了10人次,狂攻7分逆轉戰局;六局上延續攻勢,再下6分,儘管韓國下半局追回2分,但因進行五局後差距超過7分,中華提前扣倒對手,拿下首勝。

楊依婷生涯2發滿貫砲都是從韓國對手中敲出,儼然成為「韓國殺手」,他賽後表示:「遇到韓國就是比較想贏。身為開路先鋒,我要肩負激起球隊士氣的責任,而且前2局表現不好有點自責,還好後來對方一直攻我內角,我就鎖定內角球攻擊。」

旅日的邱安汝此役先發4局失4分,他賽後坦承因為天氣炎熱,投到後來有點火氣,表現不太滿意,「還好依婷的滿貫砲幫我解圍,晚點要幫他按摩道謝。」

休息30分鐘,中華接著與香港進行第2場比賽,延續上一場比賽的好手感,提前在五局以9比2結束比賽,笑納2連勝。

雖然2連戰皆獲勝,中華隊總教練李金為卻認為贏的很辛苦,「賽前預測與韓國的實力大概是6:4,但剛開賽卻陷入5:5膠著;被香港得2分也有點意外。球員還是有放不開的情況,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現場直播的影響,賽後會與球員溝通了解。」

李金為強調,明日對中國的比賽會全力求勝,因為關係到排位戰,若是獲勝,之後打進決賽前的賽事就能少一場,對球員體力負荷較輕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