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亞洲區資格賽》難擋泰國強攻 中華男足隊0比2主場吞敗

陳昌源(左)認為這次中華隊有所進步,但未來會更好。(李天助/攝)

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晚間7:30在台北田徑場,中華迎戰泰國。就如泰國賽前所說,積極強攻中華大門,上半場踢進2球握有領先。下半場中華隊雖力圖反撲,卻欠缺臨門一腳,終場0比2主場飲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泰國開賽就積極搶攻,展開多起攻勢,第21分鐘抓準中華後防回補不及,提拉希歐(Teerasil Daneda)接獲隊友傳球,單刀切入突破,起左腳抽射破網,第40分鐘提拉希歐故技重施,甩開防守球員後輕輕將球吊起,越過門將入網得分。反觀中華受限於泰國堅強防守,小組配合不流暢,無法製造得分機會,上半場結束以2球落後。

下半場泰國善用領先優勢,掌握大半控球權,眼見時間慢慢流逝,中華換上替補球員,盼能以加快進攻節奏,陳浩瑋搭配替補上陣的陳昭安以及羅志恩扮起進攻箭頭,多次利用速度甩開防守球員製造射門空檔,可惜始終欠缺臨門一腳,無法攻破對手大門,最終就以0以2落敗。

中華總教練陳貴人賽後表示:「球員上半場專注力不足,這需要好好檢討;下半場換人後,小組配合多,有打出許多機會,可惜沒能把握。但基本上都有達到教練團的要求,我對他們的表現很滿意。」

之後還有5場主客場比賽,陳貴人指出,會著重在後防球員的部分,因為球員較年輕,經驗少,欠缺臨場判斷,希望陳柏良以及陳昌源能肩負起老將責任,將這批小將帶起來。

儘管沒能拿下勝利,主場球迷仍給予中華健兒掌聲歡呼,陳貴人說:「真的很感謝現場以及在電視機前守候的球迷朋友,給我們的鼓勵,我們會繼續努力,帶給大家精采的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