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帥進四強 當今網壇首位四大滿貫賽皆擊敗納達爾

2015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羅蘭加洛斯男單八強賽,賽會第一種子、28歲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直落三以7-6、6-3、6-1擊敗29歲的九屆冠軍納達爾(Rafa Nadal),終於在法網殿堂擊敗納達爾,也讓喬帥成為當今網壇唯一在四大滿貫皆勝納達爾的球員。

從2011起喬帥在紅土場地磨練到能和納達爾角力,唯獨法網金盃遲遲攻不下,過去三年皆在最後關頭被納達爾封殺,2012年喬帥1-3戰輸,2013年五盤大戰、2014年遭逆轉,而今年萬眾矚目的八強戰喬帥一開局也是快速破發領先,雖後被破回,當納達爾狀態回歸,他也努力的對抗,掌握自己的發球局不輕易讓出機會給頑強的納達爾,最終也嚐到勝利的果實。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終於在法網擊敗納達爾,喬帥對他表示敬意,「他也是凡人,有這樣糟糕的賽季也很正常。我理解現在人們質疑他的比賽狀態和未來,但如果你忘了他是誰,就去看看他的生涯記錄和拼鬥到的大滿貫吧。」

納達爾說喬帥正處職業生涯最巔峰,喬帥也沒否認,「現在的我很滿意場上場下的生活,我想這些都影響著我在球場上的表現。」

收下納達爾雙誤之賽末禮,喬帥並沒有一如往常情緒激亢的表現,他反而淡定的向觀眾致意,因為他知道他還有兩場硬賽要打,這只是個開端。「現在我才意識到這是一場很大的勝利,今晚我會好好享受勝利的喜悅。但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需要繼續前進。這只是一場八強賽,我想拿到最後的冠軍,這就是我來參賽的目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