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柯隆投打自己來  8勝暫居國聯勝投王

大都會老投手柯隆(Bartolo Colon)要告訴大家,能在大聯盟屹立不搖18年,除了投球了得之外,打擊也得有一手!1日他出戰馬林魚,7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還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拿下本季第8勝,領先國聯。

二局下,三壘有人,柯隆上場打擊,這次雖沒有出現大家引頸期盼的「招牌掉頭盔」,但他一棒將球掃向中外野,讓守備較趨前的鈴木一朗來不及處理,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送回隊友得分,取得領先,自己也加速踏上二壘,獲得全場球迷歡呼喝采。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六局上,柯隆被馬林魚包爾(Justin Bour)敲出陽春砲,比數被追成3平。大都會靠著特哈達(Ruben Tejada)七局下的二壘安打,要回領先優勢,以及守護神菲米利亞(Jeurys Familia)本季第15次救援成功,最終4比3險勝對手。

柯隆先發7局被敲6支安打,失3分皆是自責分,2次三振沒有保送,成為本季首位拿下8勝的國聯投手,與「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並列聯盟勝投王。

敲出生涯第2支二壘安打、第3分打點的柯隆賽後說:「我還是希望不要打擊,因為以我的年紀來說,我寧用將心思放在投球上,而不是專注在跑壘或是揮棒。」上一位能在42歲以上高齡打出二壘安打、1分打點的投手,是2008年的「巨怪」強森(Randy Jonhson),他當年44歲。

大都會總教練柯林斯(Terry Collins)說:「其實柯隆知道很多人都嘲笑他的打擊,但他還是很認真面對。現在大家也都知道,他打得很好,他可以做很多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