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盃》巴卡兩射1傳  塞維利亞衛冕並四度奪冠

2014-15賽季歐聯盃決賽,塞維利亞在先失1球,被對手逼平後,最終依靠哥倫比亞前鋒巴卡(Carlos Bacca)的1傳兩射,以3:2擊敗第聶伯羅成功衛冕,第四度奪冠。

這是波蘭首次承辦歐足聯俱樂部賽事決賽,也是第聶伯羅建隊97年來首次闖入歐足聯俱樂部重大賽事決賽,此次則是塞維利亞參加的第4次歐聯盃(聯盟盃)決賽,此前3次他們均成功捧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7分鐘,卡利尼奇(Nikola Kalinic)首開紀錄。第28和31分鐘,克里科維亞克(Grzegorz Krychowiak)和巴卡各建1功,助塞維利亞超前。第44分鐘,羅坦(Ruslan Rotan)自由球扳平。第73分鐘,巴卡梅開二度,鎖定勝局。

巴卡本場比賽表現出色,在落後的情況下他送出2射1傳的資料,成為奪冠的頭號功臣。終場哨響後,巴卡激動落淚。

塞維利亞第二次蟬聯歐聯盃(聯盟盃)冠軍,繼2005-2006、2006-2007和2013-14賽季後第四次奪得歐聯盃(聯盟盃)冠軍,一舉超越尤文圖斯、國際米蘭和利物浦成為奪得該項賽事錦標次數最多的球隊。塞維利亞也因此獲得了2015-16賽季歐洲冠軍聯賽門票。成為歐聯盃(聯盟盃)歷史上首支4次奪冠的球隊。

塞維利亞主帥埃梅里(Unai Emery)賽後表示:「我們的表現非常出色,雖然比賽艱難,但我們掌握了全場。在中場休息時,我要求球隊不能放鬆,要把握住奪冠的機會。現在,我想說冠軍是我們應得的,我只想盡情享受快樂。」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