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西區決賽:掐死對手的MVP者勝!

2014-15賽季西區決賽,勇士與火箭對決,柯瑞(Stephen Curry)和哈登(James Harden)是雙方的命脈,勝負關鍵在於誰能掐死對手的MVP?

勇士獻上這麼多年來聯盟最致命的攻守平衡,陣容厚度堪比芝加哥披薩,隊中有成群的三分射手和防守尖兵,賽季淨勝分達到+10;而火箭則將獻上最高超的生存技巧,即使被賦予重要的角色他們毫不畏縮,曾在1:3落後勇敢翻盤的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兩支西區排名前二的球隊,將奉獻一輪只要球員們不精疲力竭、便會一直血脈噴張的飆分大戰,勝負關鍵在於核心身上。

從投射角度來說,柯瑞擁有一個史詩般的季後賽,史上最快投中100個三分球,他同時也是讓人恨得牙癢的終結者。但是這位本賽季新科MVP至今還未表現出他在季賽般的神奇來,在比賽中經常無視球隊是否正處於需要連貫得分的情況,陷入任性的投籃選擇。

哈登用一個非常政治的聳肩回應MVP票選輸給柯瑞,排名第二的事實,他覺得自己為球隊付出得更多,比起柯瑞或其他任何球員付出得都多。火箭曾經一度失去哈沃德(Dwight Howard)幾個月,而勇士則從不缺人手。哈登在季後賽的表現不太穩定,火箭與快艇第六場末節狂追19分時,他坐在替補席上,當時因為流感而身體虛弱。如今對戰勇士,這是他向柯瑞發起最後挑戰的絕佳時機。

「這一年來的傷病讓我們不得不與傷病作鬥爭,克服了各種逆境,」哈登說:「事到如今,我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不能做到的。」

勇士季賽4:0橫掃火箭,火箭第二輪完成逆轉,這讓勇士不敢低估他們,菜鳥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說季賽橫掃火箭沒有參考價值。柯瑞稱讚這支火箭隊變化,「他們依舊保持那種韌性,但是執行力和防守變得更好,至少比季賽4次交手裡強大很多。」

西區球隊的改朝換代了!就看柯瑞和哈登如何引領起新氣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